敏弱痘痘肌保養品怎麼選.png

 敏弱痘痘肌真心推薦!化妝台必備保養 

看過我美妝保養文的你一定知道,身為敏弱肌+易長痘痘膚質的我,篩選美妝保養品的首要關卡一定是會不會引發敏感不適、致痘、致粉刺?

這樣算治標不治本,也讓我忍痛放棄很多其他方面都很優秀的產品,所以我也一直很積極的調理我的敏弱痘痘肌。

我分享過一些有助舒緩敏弱不適的保養品,但艾珞皙Aroce'b基礎保養組合算是目前我最有感「調理膚質」「穩定膚況」的保養品!怎麼用?艾珞皙適合什麼膚質?都整理在文中了

 

艾珞皙敏弱痘痘肌保養品推薦.jpg

▲ 艾珞皙Aroce'b基礎保養組合含:卸洗蜜、導航液、修護精華、平衡乳 / $2700

 

Aroce'b艾珞皙是個強調「肌膚輕食哲學」的MIT保養品牌,主要產品皆是針對「敏弱肌」「痘痘肌」所設計

艾珞皙主張以適量、肌膚必須、單純的高濃度天然成分,以精準專一的科學角度給予肌膚親和溫柔的有感調理。

 

其實現代很多人的敏弱肌膚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因為長期使用了過多添加物的保養品、化妝品,造成肌膚負擔過大而轉變成敏弱膚質

像我自己就是這樣,小時候很容易長痘痘粉刺因為以神農嚐百草的態度廣泛地嘗試各種保養品、化妝品,殊不知痘痘還沒轉好,就雪上加霜的變成不健康的敏弱膚質了。

而變成敏弱膚質後,我發現因為肌膚狀態不健康,不管擦什麼保養品成效都差強人意,甚至有一段時間是完全不擦保養品或是只噴礦泉水求個短暫舒緩而已。

 

艾珞皙保養品好用嗎.jpg


直到用了Aroce'b艾珞皙一陣子後,肌膚變得相對穩定健康、不再輕易因為環境變化就有不適感。

自此打好肌底後再嘗試搭配其他有強打重點功效(EX:美白、抗老、保濕)的保養產品,肌膚的感受真的大大不一樣!

就算偶爾偷懶不擦保養品,肌膚的狀況也不至於一天就馬上讓人欲哭無淚!

雖然現在我的肌膚已經健康、穩定很多,但偶而還是會有用到不適合的產品而造成敏弱不適,所以我還是會持續回購、隨時都在家裡準備一組Aroce'b艾珞皙的保養組合喔!

 

以下分享Aroce'b艾珞皙各保養單品的特色和使用感給你們: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好用嗎.jpg

Aroce'b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 160ml / $880

 

艾珞皙的每個保養品都會有一個強調的主要成分,也會將成分的特色、小知識特別印刷在紙盒上做說明,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地方,不只讓人使用起來更踏實安心、也有種長知識的感覺~

 

這款Aroce'b艾珞皙的卸洗蜜的主打成分是「甜菜根」。

甜菜根在古羅馬時期就被當作是萬用藥,且兼具溫和代謝、深層潔淨及修護的效果。

另外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也添加了朝鮮薊、梨果仙人掌等成分,有助改善色素沉澱、調理粗糙黯沉還原亮白、修護、淡化紋路、補充水分提升保水度,預防面皰、粉刺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零油感質地.jpg

 

Aroce'b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是適用於無防水型彩妝的洗卸兩用產品,質地是透明水凝露狀、沒有顯著的香味

 

使用用量可根據需求做調整:

- 想要卸除無防水型彩妝時,我的用量約為按壓壓頭2下

- 單純洗臉時,我的用量則是按壓壓頭一下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推薦心得PTT.jpg

 

Aroce'b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的使用方式建議:

- 先將臉和手沾溼後再取用甜菜根卸洗蜜,接著在手上搓出泡沫後再直接進行卸妝或是清潔。

- 若是先進行無防水型妝容卸除,建議要再做第二次的洗臉程序

 

艾珞皙的甜菜根卸洗蜜滿容易起泡,泡沫輕盈豐富,雖然不是像慕斯類潔顏品那樣的綿密泡沫,但實際使用起來是非常足夠且舒適的。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卸妝力PTT.jpg

 

我個人喜歡用卸眼唇產品卸除眼線、睫毛膏、眼影和持久型唇彩後,直接用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進行其他部分妝容的卸除及第二次的洗臉程序。

第一次在卸除彩妝時我的用量是壓頭按到底兩下,卸妝時可以明顯感受到:一開始在手上的泡泡會隨在按摩而逐漸帶走臉上的彩妝、油脂、髒污,也因為接觸了髒污進而讓泡泡越來越稀少。

通常我就是按摩到覺得泡泡都快消失了的時候就直接用水沖乾淨再進行第二步驟洗臉程序。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卸妝乾淨嗎.jpg

從照片可以看出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的泡沫都因為帶走了粉底而轉變成粉膚色的了!

 

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保濕嗎.jpg

 

卸完無防水型彩妝後,我就會趁著臉上和手上都保有大量水份時,再按壓一下到底取用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做最後清潔。

這時候洗臉時就可以透過泡沫的變化明顯感受到肌膚是否有清潔、卸妝乾淨了!

泡沫接觸到已經卸妝乾淨的臉後並不會消失,泡沫反而會隨著按摩手勢而越來越豐富,我就會照自己的感覺全臉都按摩過3、4下後就以清水沖洗乾淨了!

 

Aroce'b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的泡沫非常容易沖乾淨,洗後的肌膚細緻光滑、完全不緊繃。

有些清潔力太強的產品我用完後臉會馬上出現緊繃難耐、搔癢、紅紅的不適感,需要等待一陣子時間才會自然消退,但使用Aroce'b艾珞皙甜菜根卸洗蜜完全不會有這種現象,所以我非常喜歡它、很推薦給敏弱肌的你做清潔和簡單卸妝使用!

 

Aroce'b艾珞皙保養品評價PTT.jpg

 

分享完清潔的部分(洗臉卸妝一罐完成好方便~ 旅遊最適合啦,不怕肌膚不適應鬧脾氣又只要帶瘦瘦的一罐)

接下來進入簡單的Aroce'b艾珞皙保養3步驟了!

 

 

 

 

 

Aroce'b艾珞皙保養品好用嗎Decard.jpg

先看一下洗完臉後、大概過了10分鐘的狀態。

 

可以看到臉頰部分比較乾燥無光澤、毛孔也比較明顯而整體呈現有點粗糙的狀態。

除了花花的膚色、粉刺有點多之外,大致上沒有什麼毛病~ (畢竟我已經用艾珞皙保養組好一陣子啦)

也在此補充一下我的膚質特徵:

敏弱肌、容易長痘痘粉刺、兩頰乾燥T字油、鼻翼兩側的臉頰有粗大毛孔困擾、T字部位有粉刺困擾。

 

接下來,

保養第一步驟使用: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好用嗎.jpg

▲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 120ml / $880

 

艾珞皙的海茴香聚水導航液強調的成分是法國國家藥典記載的國寶級植物海茴香萃取。

海茴香也被譽為是最珍稀的保養成分之一,是法國女性們推崇愛戴的保養秘方,有助調節肌膚水分、保濕、修護新生、細緻肌膚、舒緩曬後不適!

另外海茴香聚水導航液還添加了法國啤酒花、鹽角草等成分,有助支持肌膚的水通道蛋白生成,達到深度保濕潤澤及提升肌膚的整體修護力。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質地.jpg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的質地如水一般,清澈無香。

這款導航液也是採用按壓式設計,我覺得份量可以更精準的掌控、比較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很棒~

海茴香聚水導航液在肌膚上非常快就能被吸收,吸收過後的肌膚明顯可以感受到舒緩補水、透亮、而且非常清爽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怎麼用.jpg

 

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可以直接擠在掌心中擦拭,也可以搭配化妝棉使用。

如果要省一點的話,我是建議可以直接擠壓在掌心中後以手心輕輕塗抹在臉上。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清爽嗎PTT.jpg

 

我的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使用量是:

- 以掌心直接塗抹的話,約按壓壓頭3下

- 搭配化妝棉使用的話,約按壓壓頭5~6下

(因為要拍照,所以特別使用了化妝棉,日常我是偏好以掌心擦拭居多喔!)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保濕嗎PTT.jpg

 

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上過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的臉頰已經明顯有保水的光澤、也看起來比較細緻了!

 

緊接著,

第二步驟使用的是: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好用嗎Decard.jpg

▲ 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 30ml / $880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的主要成分是萃取自亞馬遜雨林的古布阿蘇果實,古布阿蘇果實又被稱之為上帝的食物。

古布阿蘇果實有著一般油脂無法達到的聚水能力,且富含維他命能有效修護肌膚!

另外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也搭配使用了納瓦拉蘆筍、卡瓦根胡椒、沒藥等成分,幫助肌膚鎮靜、舒緩、增加防禦力、減緩老化,使肌膚能恢復自然保濕能力、柔嫩有彈性與光澤。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質地.jpg

 

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的質地是輕盈的水凝露狀,呈現半透明的霧白色。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保濕不制痘.jpg

 

水凝露狀態的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流動性滿高的,因此用量不需要太多就可以均勻擦拭全臉。

在肌膚上推開可以感受到顯著的爆水感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怎麼用.jpg

 

我的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使用量是完整按壓2下。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吸收力好嗎.jpg

 

我習慣先用手指沾取適量的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點在兩頰、額頭、鼻頭和下巴後,再逐一推開。

比較乾燥、敏弱的臉頰,用量上會分配多一點。

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上臉後非常親膚,推開時水感十足,很快就可以被肌膚完全吸收,使用過後肌膚依舊感到清爽沒有負擔感。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清爽保濕不粘膩.jpg

 

擦過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後,我覺得肌膚會比單擦海茴香聚水導航液是更細緻、更有澎潤感。

以我的經驗來說,如果當下肌膚有一些乾燥的不適現象、或是甚至是擠粉刺痘痘過後(錯誤示範不要學XD),擦上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舒緩的效果都滿顯著的

 

擦完精華就來到保養的最後步驟啦~

第三步驟使用的是: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好用嗎.jpg

▲ Aroce'b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 50ml / $980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運用的是來自南歐有數千年歷史稱譽為「神聖草藥」的神香草。

神香草主要來幫助有效平衡油脂分泌、調理膚色、舒緩。

另外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也添加了歐洲風輪菜、田馬玉蘭、布里蒂果實,有助於調理控油、預防肌膚老化、提升肌膚彈力、柔嫩肌膚、淨化毛孔、提亮膚色並強化修護滋養。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評價PTT.jpg

 

Aroce'b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是帶有淡淡鵝黃色的水乳狀質地。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質地.jpg

 

明明是乳液類的保養品,推開卻是滿滿的水潤感、很好吸收。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會黏嗎.jpg

 

我的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使用量為按壓壓頭到底2下。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心得推薦.jpg

 

我一樣會先按壓兩下在手上後,再以手指沾取點在額頭、鼻頭、下巴和兩頰。

但相反的是,因為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更強調的是淨化毛孔和控油,所以我會在易出油和有粉刺困擾的T字部位使用相對較多的量。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痘痘肌能用嗎.jpg

 

擦了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後的肌膚,我覺得肌膚的透明感和膚色的明亮度是第一眼就能發現的改變。

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肌膚觸感變得細緻滑嫩,視覺上毛孔也比較不明顯了!

重點是擦完這三個步驟後,肌膚完全不悶、不粘膩,非常的清爽舒適~

對於討厭厚重黏膩的我、以及敏感肌膚怕負擔的我來說,各方面都非常棒!

 

最後來總結一下3罐保養單品的特色,並稍微分析一下我覺得適合的膚質唷!

(甜菜根卸洗蜜我認真推薦給每個人~男女都合適,就算不上妝單純洗臉也很乾淨舒服 ; 習慣上比較濃厚妝容的話,卸妝後再做最後的清潔也不用怕清潔力過強太刺激)

 

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痘痘肌可以用嗎.jpg

Aroce'b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 120ml / $880

 

這款化妝水在艾珞皙官網上也被暱稱是「進化型青春露」。

我覺得艾珞皙海茴香聚水導航液是全膚質都適用,但特別推薦給敏弱肌和有乾燥困擾的你。

雖然是近似水的劑型,但實際上使用起來可以立即感受到補水到肌底、舒緩乾枯的感覺

對於肌膚表層角質比較不健康而造成水分容易散失或是敏弱的乾燥肌膚和敏弱肌膚來說,會是一款明顯有感補水、又不會造成肌膚負擔的補水舒緩保養品

做好肌膚的水分補給和角質調理,也能夠幫助後續的保養更發揮效果喔!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敏感肌適合嗎.jpg

▲ Aroce'b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 30ml / $880

 

艾珞皙阿蘇果健康修護精華一樣是全膚質都合適,但我特別推薦給生活壓力大、敏弱膚質、肌膚乾燥又會出油、肌膚膚況不穩定的人使用。

敏弱膚況除了來自環境中的各種粒子、用錯保養品、也可能是因為壓力而引起的。

過度的蠟黃暗沈、又乾又油,都可能是肌膚敏弱不適所引發的,因此如果是生活忙碌壓力大的你、自認不是敏弱肌但常常覺得臉又乾又油、熬夜臉色蠟黃粗糙、努力擦保養品但好像都吸收不了的你、愛擠痘痘粉刺的你,很推薦試試這款修護精華喔!

 

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痘痘肌推薦心得.jpg

▲ Aroce'b艾珞皙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 50ml / $980

 

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以台灣的天氣應該春~秋都是全膚質可用的,但特別推薦給有毛孔、粉刺、出油困擾、因為痘疤而膚色花花的你。

這款乳液比較強調控油、淨化毛孔、提亮膚色,因此乾性肌膚可能在冬季使用起來會不夠力,建議可以試試看再搭配艾珞皙的晚安凍膜增加保濕力。

一般來說油性肌、痘痘肌最困擾的就是如何做好保濕了。

很怕使用乳液會讓肌膚很有負擔、有油膩感、甚至造成痘痘粉刺惡化,但這款乳液在維持適度保濕力的同時添加了控油、淨化毛孔、提亮膚色的植萃成分,可以有助解決油性肌、痘痘肌膚和花花膚色的困擾!

我自己持續使用下來也真的有覺得粉刺痘痘有顯著改善。

 

痘痘肌好用保養品推薦艾珞皙.jpg

 

以上針對各個單品的分析,主要是給想要初步嘗試Aroce'b艾珞皙或是無法一次購買整個套組的讀者們做參考。

我持續使用Aroce'b艾珞皙的經典基礎保養組後,最滿意的地方是:

✓ 現在已經幾乎不會因為環境變化而出現膚況不穩定的狀況了

✓ 肌膚細緻明亮有感

✓ 出油和乾燥兩方面都獲得改善

✓ 粉刺逐漸變少

✓ 幾乎不太長痘痘了

但我自己一直都是使用Aroce'b艾珞皙的全套組,如果你也有以上的困擾,也能力許可的話,滿推薦可以整組一起試試看的喔!

另外也跟你們分享:

肌膚代謝循環期為28天,因此保養還是講求循序漸進的改變不要心急,換了保養品也要有耐心的適量使用、慢慢觀察變化喔!

如果使用上有不懂也可以私訊Aroce'b艾珞皙詢問喔!

我當初一開始接觸使用時,也因為用量不對而有點反效果,使用了兩三天後馬上私訊詢問,之後經官方建議調整用量後整個肌膚的感覺就明顯變好、變不一樣囉!

 

最後附上 艾珞皙官網傳送門( << 點擊前往)給你們,有興趣的你可以前往官網了解更詳細的資訊喔!

 

以上是我的Aroce'b艾珞皙經典基礎組保養品使用心得與評價,供大家參考囉!

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保養習慣和生活習慣還是有所差異,建議大家可以再上官網看看、申請試用品體驗,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底妝品喔!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更 多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美髮|韓星都在染的超顯白楓糖紅棕色|台北東區髮廊AN Hair Design染髮推薦:設計挑染,讓秋冬深髮色也能輕盈有線條感!(含價目表)

- 保健|輕鬆窈窕秘訣大公開|5個日常維持守則 & 強化小法寶「Trimi8胺內纖」實測分享

- 底妝|高防護力透明感保濕輕底妝|帕妃雯Perfect one潤澤防曬隔離霜+特效完美持妝蜜粉,秋冬快速完妝推薦!(含持妝力實測)

- 髮品|高CP值!香氛24小時香水洗髮精推薦:飛柔髮香氛,黃金比例精油修護、亮澤保濕柔順一梳到底!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