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好吃嗎.png

套房料理:無油煙的泰式酸辣乾拌麵(含影片)

身為小套房租屋族,我其實研究了滿多無油煙又豐富多變化的料理食譜。

不過有時候太累也會挑一些已經配好調味的乾拌麵來速準備一餐!吃過滿多款市售乾拌麵,其中就屬瓦城推出的這款泰式酸辣乾拌麵口味最開胃又特別了!

自己加上配菜和湯品,豐富的一餐15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本文分享我愛搭配著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一起吃的配菜料理和食用心得。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價格多少.jpg

▲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 / 1袋4入定價$360

 

2019年7月份瓦城推出了「泰式酸辣乾拌麵」,其酸辣開胃的滋味一如在瓦城餐廳裡受大眾歡迎的泰式風味,上市後就一直也極佳的口碑推薦!

這款泰式酸辣乾拌麵一袋內有4包,除了可以在瓦城的各個分店購買,也可以在 MOMO購物網買到瓦城的泰式酸辣乾拌麵 喔!

(目前MOMO有優惠價 $299)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怎麼煮.jpg

 

初次嘗試瓦城的泰式酸辣乾拌麵時,打開包裝的第一印象就是瓦城在調味上非常用心。

即使是主打6分鐘內上桌的泰式酸辣乾拌麵,也不馬虎的配上了4包配料與醬包

分別是:

1. 乾高麗菜 2.乾香菜 3.調味油 4.酸辣醬

除了每一包感覺份量都很足之外,也很貼心的在包裝上大大的標示了使用順序,讓整個料理過程更簡單快速!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使用台南手工日曬關廟麵.jpg

 

瓦城的這款泰式酸辣乾拌麵使用的是嚴選台南手工日曬關廟麵,我對關廟麵的印象就是耐煮不軟爛、富有彈性與咬勁。

 

原本我以為會是使用類似媽媽麵或泡麵類的麵體,看到使用的是台南關廟麵後整個對這款泰式酸辣乾拌麵的期待值大幅升高!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添加大量高麗菜口感夠有層次.jpg

 

接下來自己進入料理步驟!

先看看影片導覽吧

高清版請前往Youtube收看,記得訂閱:Belle H熊貝兒 喔!

 

 

Step 1.

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後煮滾。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煮法教學第一步.jpg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煮法教學第二步.jpg

 

Step 2.

 

水滾後,在滾水中加入標示著1的乾高麗菜和關廟麵。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要煮多久.jpg

 

接著計時5分鐘。

這款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官方建議麵體的滾煮時間為5~6分鐘。

可以依據個人喜歡的口感(偏軟或偏硬)作時間上的調整。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麵條Q彈好吃.jpg

 

我個人試過幾次後覺得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的關廟麵煮5分30秒後拌起來最好吃!

所以我都會倒數計時5分鐘,時間到後再進行關掉計時器、撈麵和高麗菜等程序,麵剛好在滾水中再泡一下差不多會在5分30秒時起鍋。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麵評價.jpg

 

Step 3.

將麵從鍋中撈起後,不要忘記也將高麗菜一並撈起喔!

這可是這碗乾拌麵中增添口感層次的關鍵之一!

瓦城的泰式酸辣乾拌麵附的乾高麗菜份量我覺得挺多的,不過在撈起時我覺得如果家中沒有撈網的話會比較費力一點。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麵調味醬包.jpg

 

Step 4.

接著就依序加入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的調味醬包:2.乾香菜 3.調味油 4.酸辣醬 後拌勻。

其中的乾香菜我覺得滿特別的,它是近似調味粉的乾燥狀態,氣味跟一般大家印象中的香菜有很大的差異,連我身邊那些對香菜極度抗拒的人也都可以接受加了這款乾香菜粉調味後的乾拌麵喔!

我也試過有加入乾香菜和沒加入乾香菜兩種滋味,我覺得加入乾香菜粉後整體的風味是相對豐富有層次許多的!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煮法第三步.jpg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附上的調味油和酸辣醬我覺得可以說是「黃金比例」了!

建議直接加入全部的調味醬,才可以調配出最美味的乾拌麵滋味喔!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推薦.jpg

 

以上的煮麵過程大約6分鐘可以搞定!

若想吃豐盛一點可以在自己加入配菜、或湯品。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好吃心得推薦.jpg

 

我自己會用煮麵的湯再另外快速燙一點蔬菜,也會再加入一點香料雞肉最搭配。

因為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已經是重口味的拌麵了,所以配菜就以蔬菜的原味呈現,肉品的部分則是薄鹽或是香料淡淡的提味就好。

這樣整體吃起來就很豐盛、營養也很均衡喔!

 

雞肉的部分,

建議可以買超市已經處理好的雞胸或腿肉,用少許的鹽巴、加入迷迭香、義式香料粉後稍微按摩後放著醃漬(建議可以在煮麵前或是前一天先處理好),接著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電鍋、烤箱或是不沾鍋加熱8~10分鐘。

或是也可以到超商買處理好的即時雞胸肉,直接切片就可以加入拌麵中囉!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食譜分享.jpg

 

瓦城的泰式酸辣乾拌麵,

吃起來麵條Q彈、且能完整附著特調的醬汁,每一口都很酸辣開胃。

這款拌麵的調味我覺得非常棒,

雖然是屬於重口味的泰式酸辣拌麵,但意外的口味上非常清爽、也不會過於刺激嗆辣。

在拌麵的過程中就可以聞到檸檬的清香,而入口後我覺得酸味也是相對鮮明的,另外還伴隨著香料所帶出來有層次香氣,以及洋蔥、蒜頭的辛辣鹹香感,還有不麻不嗆的溫和辣感。

整體口味非常的濃郁又開胃不膩口,在家也可以料理出彷彿在泰式餐廳中才吃得到的道地泰式風味喔!

這款我真的是一週可以吃三次都不會膩(當然配菜和湯我會變換一下~),非常推薦!

尤其是在外租小套房的上班族、學生族、或是喜歡做點簡易無油煙料理的你喔,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吃到不輸餐廳的泰式酸辣乾拌麵了!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哪裡買得到.jpg

 

對於這款瓦城的泰式酸辣乾拌麵我個人的評價是很高的,

不只是因為泰式酸拉乾拌麵本身麵條Q彈、酸辣溫和平衡、非常好吃之外,在包裝、調味的細節上都可以感受到品牌的用心,讓整個料理過程中快速又便利。

也讓現在想吃異國料理時,不再是一定要上異國料理餐廳、或是大費周章的料理才能在家品嚐,只要5~6分鐘就可以簡單的嚐到不輸餐廳等級的泰式料理了!

除了如我分享的可以自己加入配菜之外,單吃泰式酸辣乾拌麵也非常好吃,因為瓦城貼心地加入了大量多汁脆口的高麗菜,讓整體口感上有更豐富不無聊噢!

 

最後附上簡單的購買資訊:

瓦城各分店 << 點擊前往

MOMO購物網 << 點擊前往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更 多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網購 |2019月餅禮盒推薦|花蓮豐興餅舖:芋兔三采禮盒 & 豐素滿月禮盒,保留老店製餅手藝的創新口味!(文末優惠碼)

- 美食|台北東區|平價歐式餐酒館推薦: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高水準餐點、超Chill露天座位復刻歐洲街頭!(含菜單+影片)

- 美食|台北信義|55元帶你吃正宗泰國船麵|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不用機票錢!輕鬆吃泰國在地街頭小吃!(內含菜單)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