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運動飲料ionwater補充電解質好嗎..png

適量飲用寶礦力水得ion water維持身體電解質平衡

止不住汗水的炎炎夏日、運動健身大量流汗後,是不是常常會覺得非常口渴、而且大量喝水還是無法解渴呢?

「越喝水越渴?!」小心可能是身體電解質和水的比例不平衡喔!

流汗量較大、持續流汗時,我自己會適量飲用寶礦力水得ion water來一次適量補充電解質+水,不用狂喝水就能輕鬆解身體的渴

以下跟你們分享「為什麼我會喜歡在運動、流汗後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低卡ion water寶礦力水得的品牌故事和冷知識」喔!

ion water有電解質嗎.jpg

電解質是人體內重要的元素,包含了許多你我熟知的礦物質:鈣、鎂、鈉、磷......。

電解質在體液中有一定的濃度比例,如果單純大量喝水,身體會為了維持體液濃度而排出水分,就會讓你有一直喝水卻無法止渴的感覺。

在日常生活中,持續的微量流汗、大量出汗,都可能會造成水分流失及身體電解質失衡。

也就是說,除了激烈運動,像是夏季通勤、高溫下的持續活動、或是泡澡、泡湯的過程,都會讓身體流失水分,讓身體感覺到「渴」。

當身體大量流失水分後,光補充水分是不夠的,此時身體會為了維持體液濃度而加速代謝水分,反而更難留住補充進去的水。

同時補充適量的水分+電解質,更能輕鬆「解身體的渴」做法喔!

中暑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有效嗎.jpg

每到夏季,我知道會在戶外待比較長的時間、或是持續流汗過後,我一定會到超商買一下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因為我曾經有過大量流汗後,沒有好好的解身體的渴,結果後來身體感到不舒服的經驗。

一次就嚇到了,往後大量流汗或持續流汗後,我都很在意適時適量的幫身體補充剛好的水+電解質,來維持平衡、解身體的渴。

流汗喝運動飲料ion Water補充電解質有用嗎.jpg

 運動飲料這麼多,為什麼我會喜歡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呢?

一開始是因為寶礦力水得的電視廣告總是充滿青春洋溢、活潑清爽的視覺,一直讓我好感度很高。

▼ 直接放上幾個廣告給大家看 ▼

寶礦力ion water<上班篇>

寶礦力ion water<美照篇>

寶礦力ion water<購物篇>

加上包裝設計簡約清爽、質感好,夏天看了很舒服,所以總是會不自覺得選擇了它!

後來有機會了解到寶礦力水得背後的品牌歷史後,就讓我對寶礦力水得ion water的偏好度和信賴感更高了

寶礦力水得ion Water.jpg

 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品牌小知識 

為何日本大塚製藥會想研發出寶礦力水得呢?

是因為觀察到醫師們在長時間進行手術的狀態下,往往容易因為流失水分而感到疲憊。

 但手術時醫師們無法輕易補給水分 ,這時候就只能先喝點滴來補水。

淺藍色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好喝嗎.jpg

但原本設計用來注射的點滴又怎麼會好喝呢?

點滴喝起來的滋味可是苦澀又不順口。

所以貼心的大塚製藥便以「喝的點滴」為理念,開發了接近人體體液濃度、能幫助更有效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又好喝的寶礦力水得囉!

而在今年,大塚製藥更針對台灣人研發新口味的「低卡寶礦力水得 ion water」哦~ 

淺藍色低卡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好喝嗎.jpg

不知道ion怎麼念嗎?

很多人在念ion water時,往往會以字母發音念出"I" "O" "N" "water"這樣的方式稱呼ion water,但其實 "ion" 應該要合起來發音的唷!

"ion" 的發音可以稍微以中文【唉嗯】在結尾帶點鼻音的方式揣摩,其實很好念的唷~

12325373940645.jpg

推薦淺藍色的低卡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寶礦力水得的經典藍,和淺藍的ion water之中,我個人比較喜歡淺藍色的低卡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淺藍色寶礦力水得是針對台灣人口味所研發的,我覺得喝起來相對甜度低、口感清爽順口,讓現在飲料幾乎都喝無糖的我喝起來也沒有負擔感,慢慢喝不用大口灌就可以感到消暑解渴。

最讓我在意的是熱量低卡の寶礦力水得一罐只有75大卡,輕運動後喝也不用擔心馬上又攝取了太多糖分而讓運動效果前功盡棄了~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低卡飲料,但我個人最喜歡淺藍色寶礦力水得喝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每次去超商我都是兩罐三罐的在囤貨 XD

什麼時候適合喝運動飲料寶礦力水得ion Water.jpg

什麼時候適合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大家都知道劇烈運動、大量流汗後,一定要盡快補充水分,所以體育課後、健身後、游泳後、晨跑慢跑後、腳踏車練習後,都很適合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來解身體的渴!

但其實在高溫的夏季,日常上班跑業務、奔波轉車通勤、去海邊玩耍、公園散步野餐、甚至是泡澡泡湯,都會讓你持續微量流汗,也會跟運動後一樣流失大量水分喔!

所以我在日常活中,進行上述活動時也都會備著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Btw,我喜歡冰涼後的口感

寶礦力水得ion Water舒緩流失水分後的不適感有用嗎.jpg

野餐時大家最常準備很多飲料、零食了。

在高溫環境下待久了,汗其實會持續流了不少,一口渴就會不自覺喝下很多飲料,超容易攝取了超多糖分而不自覺!!!

重點是還不能有效解身體的渴啊~~~!!!

當我有了補充適量的電解質+水才能快速精準解渴的觀念後,野餐再也不會是只帶礦泉水和飲料了!

反而是要帶上一兩罐低卡の寶礦力水得才安心~

寶礦力水得ion Water運動後喝可以快速止渴.jpg

傍晚慢跑時我也會帶著寶礦力水得ion water一起去。

雖然傍晚不熱,但跑完後衣服都濕了,汗真的也是流了不少,也會覺得很渴。

這時如果是喝水,我都會不自覺得狂灌了好大一瓶還覺得不夠,但如果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就比較可以慢慢的小口喝就有解渴的感覺。

通勤微量流汗也要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補充電解質和水分.jpg

日常工作時,我也都是搭乘公車、捷運加上走路居多,其實也會留不少汗。

隨時喝一點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冰涼入口清爽解渴又消暑,將身體的水分&電解質隨時keep在平衡的狀態。

抵達工作現場後,可以讓我在工作時整個人維持在好的狀態、表現得更好。

(如果是騎車通勤的機車族,會很容易在通勤時流很多汗的,也很推薦幫自己準備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喔

海邊活動推薦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補充電解質和水分.jpg

假日去海灘玩,別人帶啤酒帶可樂,我也是會比較喜歡帶淺藍色寶礦力水得!

在海邊玩水最容易流失水分又不自知!

當感到口渴時肯定是會想要狂喝各種冰涼飲品的。

但是前面也說過,大量流汗後,因為身體機制會想要維持體液濃度,所以大量灌水、灌飲料其實不是很好的解渴做法,可能喝下的只是糖分和熱量,真正需要的水分都沒被身體吸收。

建議要補充和體液濃度接近、含有電解質和水分的飲品才是正解喔!

低卡の寶礦力水得,清新低甜度的口感,喝起來清爽止渴、冰冰涼涼的喝也感覺很消暑,很適合海邊活動隨時喝一口呀!

泡澡後必喝ion Water.jpg

最後就是我一定要特別強調的泡澡/泡湯時刻,一定一定要準備好你的寶礦力水得ion Water!!!

我是個極度熱愛泡澡/泡湯的人,曾經半夜自己邊泡澡邊玩手機忘了時間,泡完後整個人開始超級渴! 

泡湯流汗後補水要喝寶礦力水得ion Water.jpg

朋友馬上提醒我要補充運動飲料!

這時候來一瓶寶礦力水得ion water,喝完後整個人好舒服、好清爽,有種暢快無比的感覺~

ion Water有效補充身體水分.jpg

我現在都會在泡澡前準備好淺藍色寶礦力水得,在泡澡過程就隨時喝一點,泡澡後也會好好喝、幫自己補充身體需要的電解質+水分!

讓身體由裡到外都水水的~!

最後還是要強調,並不是只有劇烈運動、大量流汗後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炎炎夏日、戶外活動、身體缺水時,隨時來一瓶解身體的渴~

 

延伸閱讀

- W.wear|能自由穿搭的半客製化時尚腕錶|30秒組合千種精緻錶款,用手錶穿搭讓造型更時尚完美!(內含組裝教學影片+9折優惠碼)

- 咖啡廳|台中韓系咖啡廳推薦|絕美複合式空間Stunning Cafe:好吃、好拍,還有男友韓貨服飾逛街區! 台中必拍必打卡景點! (2020最新菜單+營業時間)

- 網購 | 四款韓國好評平價美妝打造夏日戴口罩不脫妝的水嫩輕底妝|d'Alba白松露粉櫻水光噴霧/蘭吉兒玩鎂光控油&保濕防曬隔離乳/O'cover淨白保濕潔顏慕斯

- 唇彩|3款香奈兒唇彩分享|乾燥微暗沉唇最適合哪款?黃皮顯白推薦色號?超炫耀絲絨唇露192/超炫耀柔霧水唇露804/超炫耀唇膏179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 |

↓ 加入收看更多新鮮美好事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

↓ 限時動態很精采

 

- 小提醒 - 
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髮質、使用方式、生活習慣、身體狀況皆不相同,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還是要先多了解官方品牌介紹、商品特色及自身狀況後,再評估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喔!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