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睡眠問題.png

帶你進入放鬆睡眠情境的睡眠專用香氛

工作生活壓力大睡不好、作息不穩定想睡睡不著、經常出差奔波有時差睡不著、輪班熬夜睡得太少,以上是現代人常見的睡眠困擾。

忙碌緊繃的生活開始壓縮睡眠時間,如何打造合適的睡前環境?就變成很重要的課題。

如果你還在煩惱如何開始?可以看看我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由台灣調香師和芳療師共同研發的睡眠專用香氛「愛睡噴霧」的真實使用心得與評價

睡不著怎麼辦.JPG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研究指出:「台灣約有400萬人有睡眠困擾,以職業婦女、輪班工作者、科技業工作者、金融商務業工作者、媒體業工作者或是銀髮族為大宗。」

睡眠困擾包含了:「壓力大睡不著、想睡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容易醒、睡眠品質不好......」

你也是其中的一員嗎? 我是! XD

造成現代人睡不著的原因:「輪班工作睡眠時間不穩定,容易想睡又睡不著」「熬夜工作,睡眠時間少、壓力大睡不好」「出差旅行的時差,導致半夜睡不著覺」

而睡不好或經常半夜睡不著覺,可能會導致工作效率低落、思考緩慢不清晰、甚至睡得太少還會造成發胖、肌膚膚況變差或是其他對身體健康的負面影響

因此「晚上睡不著或睡不好該怎麼辦? 」「哪種幫助睡眠方式最有效?」也是大眾越來越注重的議題。

愛睡噴霧有用嗎.jpg

究竟一直睡不著怎麼辦?

我除了補充保健食品、盡量維持良好作息(好難啊~)、適當的運動、更換更舒適的床鋪枕頭、調整房間光線......幫自己打造更好的睡眠環境之外,盡量讓自己自然放鬆、培養進入睡眠的狀態也是值得參考的做法喔!

當我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會使用水氧機搭配多款天然精油(例如:薰衣草、洋甘菊、花梨木、雪松......),來幫助我自己放鬆入睡。

我覺得使用起來感受挺不錯的,但令我困擾的就是房間會因此比較潮濕、出門在外時也很難帶著水氧機和瓶瓶罐罐的精油到處跑。

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款強調以植物精油成分調製而成的「睡眠專用香氛:愛睡噴霧」,並稍微了解了其添加的精油成分剛好跟我慣用的精油相似時,馬上躍躍欲試!

什麼精油能助眠.jpg

▲  愛睡噴霧 / 官網定價 $860 

我收到愛睡噴霧的時候第一印象非常好。

包裝的紙盒摸起來手感很好,寧靜的霧感深海藍色配上給人高級印象的愛馬仕橘,自用擺在床邊也是個裝飾、送禮也很有面子~

精油香氛噴霧推薦.jpg

而紙盒背面也有清楚的介紹了添加的精油及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睡前噴灑適量(1~3下)於床具(枕頭、床單......),看個人喜好和房間的空間大小自行調整即可。

整隻愛睡噴霧的體積很細長,好收納也好攜帶,甚至比我手邊的睫毛膏體積還小。

好用精油香氛.jpg

從官方資訊可以知道:「愛睡噴霧在設計的時候,是預計可以至少使用70晚的份量。

但每個人喜好的香氣濃淡度和使用方式不盡相同,所以我很喜歡愛睡噴霧的瓶身保留了玻璃透明感的設計,可以讓我清楚掌握目前的使用狀況,也不用擔心突然用完來不及補貨的狀況。

紓壓香氛推薦.jpg

愛睡噴霧整體拿起來很輕盈,採用手感很好的金屬噴頭,並且附有蓋子可以防止攜帶時誤壓而外漏

噴出來的噴霧我覺得滿細緻的,不會讓枕頭或床組有明顯的水滴痕跡。

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JPG

我平常是將愛睡噴霧擺放在床頭旁的小茶几上,除了睡前噴灑使用,有時候覺得有壓力難放鬆時,也會做為室內的居家香氛使用。

前面提到我過去就有自己使用精油搭配水氧機使用的習慣,除了室內容易感到潮濕,也因為我不是專業的香氛玩家或芳療師,有時候也會失手的過量使用或是在各款精油比例的搭配拿捏上失誤。

過去就曾經只是想要放鬆一下,但覺得想要香氣鮮明一點,結果不小心使用太多精油而不自禁的昏睡了一整天的狀況XD

使用由專業調香師和芳療師研發的「愛睡噴霧」,除了方便、不怕潮濕之外,有專家把關也讓我覺得用起來比較安心,不容易有意外~

如何改善睡眠品質.JPG

愛睡噴霧添加了11種植物精油成分,包含了:「高山薰衣草、乳香、洋甘菊、花梨木、佛手柑、雪松、芳樟、野薑花、檜木、廣藿香、岩蘭草......等等。」洋甘菊、佛手柑和薰衣草是很基礎常見、能幫助進入放鬆舒緩狀態的精油。

而花梨木、雪松這類木質香氣精油,則會讓我感到心情比較平穩安定,也會讓我感覺置身大自然的環境中,心靈特別寧靜平和,也可以讓我感覺停不下來的腦袋稍微慢下來、休息一下。

睡前紓壓放鬆怎麼做.JPG

我個人目前使用下來,覺得愛睡噴霧的香氣對我來說還滿濃郁的,所以我習慣在睡前時按壓一下噴灑在枕頭上。

建議以15~30cm的距離噴灑於枕頭,可以讓愛睡噴霧灑落的面積更大、更平均。

如果初次使用怕香氣太濃郁或不習慣,也可以先噴灑在床鋪上方的空氣中,讓香氛慢慢落下、淡淡的壟罩整個睡眠空間喔~

愛睡噴霧香氛味道如何.JPG

初次使用愛睡噴霧時,剛好遇到我已經因為工作忙碌和壓力而翻床好一陣子了。

第一晚噴灑愛睡噴霧後,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香氣好像滿濃的耶,這樣會不會反而太提神?!」

但當我在床上躺好後,開始讓自己細細嗅聞品味愛睡噴霧香氛中的不同香氣與層次,隨著香氣的前中後調,感受輕盈淡雅的花香、寧靜沉穩的木質香氣,彷彿有種忘記塵世煩憂、被大自然包圍的輕鬆愉悅感。

那一晚在香味環繞之中,我睡得很香

旅行容易認床睡不好怎麼辦.jpg

有時候換了睡眠環境,會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甚至有不安全感。

以前我都是用比較粗暴的方式解決,就是讓自己累到不行直接躺上床就昏迷的那種,但這樣其實很不健康啊~

在家裡用了一陣子愛睡噴霧後,睡前使用香氛放鬆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令人開心又紓壓的儀式了,所以我也開始在外出住宿時帶著愛睡噴霧出門了~

把愛睡噴霧放在化妝包裡帶著旅行,不占空間也不會有額外重量上的負擔,很方便~

愛睡噴霧網購心得PTT.JPG

到外面住宿時我就比較奢侈啦~

因為在芳療學中,愛睡噴霧內含的「岩蘭草精油」也有淨化空間的效果

所以我一進房就習慣先噴1~2下,讓自己置身在熟悉又放鬆的香氣中,同時淨化一下不熟悉的陌生空間、或是不舒服的氣味,會讓我感到比較安心自在一點

愛睡噴霧有效嗎Decard.JPG

睡前我也會依照自己習慣的使用方式噴灑在枕頭上,然後放下手機,慢慢的在香味中,放下白天跑行程的勞累,放空整天的思緒。

即使在異地,也跟在睡在家裡一樣的熟悉感~

 

這裡也要特別分享一下,愛睡噴霧很適合帶去旅行住宿的另一個原因。

愛睡噴霧的主成分為食用酒精+多種天然精油,無添加固香劑、塑化劑,除了噴灑在床具上接觸肌膚也不用擔心健康安全之外,更重要的是香味在帶你進入夢鄉後,約莫1小時內就會慢慢淡去,不太會殘留在床具或空間中

因此外出在旅宿空間中使用時也不會造成住宿業者的不便喔!

(現在有些住宿是不允許客人在房間點精油香氛的,若有殘留氣味可是會被罰款的呢!)

辦公室紓壓香氛推薦.jpg

另外如果在工作中感到壓力很大、容易心煩時,我也會酌量使用愛睡噴霧

在只屬於我自己的工作環境時,我當然就直接噴撒少量在座位附近,在稍微閉上眼讓自己好好沉澱放鬆一下。

若是身邊有其他人,我會先問問看身邊的人對於氣味改變的接受度再決定是否噴灑。

如果不方便噴灑的話,可以噴在自己的衣袖、衣領,或是噴在手帕上放在自己的桌邊

在工作中適當的用愛睡噴霧讓自己舒壓放鬆,我覺得對於工作的效率和品質也能有效的加分。

而且幫自己維持穩定愉悅的心情,在進行工作項目上的溝通上也會更平和、有效率、不容易陷入糾結或爭吵呢!

好用的攜帶型香氛推薦.JPG

當結束了高壓的工作後,晚上回家睡前我也一定要再噴一點愛睡噴霧。

讓自己好好放鬆,隔天才能更有精神與清晰的頭腦面對艱難的工作項目。

維持好的狀態不只能讓我感到神清氣爽,也會讓我覺得工作成果更好!

什麼牌子的天然精油居家香氛噴霧好用.JPG

使用了近一個月,我還滿推薦想打造舒適睡前環境的你可以試著體驗看看愛睡噴霧。

如果有經常性壓力、煩躁不安,也可以試試看喔!

像我自己過去就有粗淺的玩了一點精油芳療,一直以來都對嗅聞引導放鬆、穩定情緒、帶入愉悅心情的效果滿有感的。

會特別喜歡愛睡噴霧主要是因為「使用起來很輕巧方便」又是「專家精研調配」、也「通過了SGS檢驗」,可以輕鬆安心又便利的使用,不用擔心買到的精油純不純、是否有有害添加物或是還要另外做功課研究不同的精油搭配是否合適......,也可以隨時帶著走。

愛睡噴霧LuvSleep睡眠專用香氛有用嗎.JPG

 

―  愛睡噴霧  ―

💻 愛睡噴霧官網 << 點擊前往 👈

加入會員不限消費金額可以享有5%紅利回饋

每筆消類紅利最高可以折抵20%

延伸閱讀

- 保養|敏弱/粉刺肌的神級醫美舒緩保養推薦|皮膚科名醫Dr.Huang保養品好用嗎?有感舒緩保濕、強健敏弱肌,輕鬆溫和代謝粉刺!

- 網購|好用洗臉機推薦|Beeding嗶丁選物PoProro魔女機:魔法刷毛比專櫃品更適合我的粉刺敏弱肌,內建烘乾模式細菌不滋生!

- 網購|百元好質感耳環推薦|絢彩家OSMAR黏貼式耳環:沒有耳洞也能享受耳飾搭配樂趣!隱形、無痛、全天不脫落好用推薦!(影片教學)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 |

 加入收看更多新鮮美好事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

 限時動態很精彩

 

小提醒:
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髮質、使用方式、生活習慣皆不相同,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還是要先多了解官方品牌商品特色介紹及自身膚況後,再評估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喔!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