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Ptt.png

 解決又油又乾的混合肌底妝困擾 

身為又油又乾、又容易長痘痘的混合肌膚,春夏底妝一直是我覺得很艱難的課題。

如果你也是『選控油底妝,在冷氣房裡久了會緊繃乾裂;選保濕底妝,出門沒多久就出油脫妝』『用太控油或保濕的底妝還會大爆粉刺痘痘!』

那推薦你可以試試我最近一個月愛用的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它不只替我解決了上述的困擾,遮瑕力和防水、持久性也很好!

本篇將『遮瑕力、服貼度、持妝力、完妝/補妝妝感』一次實測整理給你看!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Ptt心得.jpg

 

知道AGE20爆水粉餅系列也滿長一段時間了,但以前我比較慣用乾粉狀的底妝,所以雖然看過很多關於AGE20爆水粉餅系列的好評,但我一直對它沒有特別心動。

從去年秋冬開始我明顯覺得肌膚開始有從偏油肌轉往混合肌的趨勢,慣用的底妝都開始不合用了,才開始比較願意嘗試我本來覺得會比較厚重、粘膩的粉霜、膏狀類底妝。

也因此用了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後才發現原來膏狀粉餅其實也可以很清爽不黏膩,不只控油保濕兼具,妝感還很服貼透亮、遮瑕又持久!

特別適合在這種炎熱又氣候多變的時節,不只能hold住戶外高溫引發的肌膚出油,也能讓底妝在冷氣房中維持適當的保濕度與服貼度!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好用嗎.jpg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的圓餅式外型我覺得其實跟一般的韓系氣墊粉餅滿相似的。

但AGE20女神光鑽爆水粉餅的外殼配色採用銀色外框搭配帶有七彩虹光的珍珠白色英文字浮雕設計,不僅外觀的塑膠感減少很多,整體也有逼近專櫃商品的美型質感喔!

無論是上妝、或是在外面拿出來補妝,都可以順便滿足女性們在美妝品上的小小虛榮心~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ptt好用嗎.JPG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最大的特色就是針對台灣人膚質設計的3色拿鐵拉花!

還好我當初一拿到手就有先拍張照片發了一下IG,因為經過長期使用後,拉花紋路就會比較不明顯了。

這款粉餅的3色拿鐵拉花可不是只有美觀的功能,膚色部分含有吸油粉末能打造乾淨勻透的清爽肌膚、綠色部分則能增強修飾泛紅的效果、粉色部分則可以強化修飾暗沈、增加粉嫩好氣色!

另外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也強調含有68%的保濕精華,可以讓整個粉餅使用後的妝感更感服貼、持久、透亮、保濕喔!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ptt推薦.JPG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打開後的設計也跟一般的氣墊粉餅很類似,是做翻蓋式的上下層,讓使用過後的粉撲在收納時不會長時間接觸粉餅。

 

AGE20爆水粉餅第八代心得.JPG

 

粉撲的部分,官方網站上介紹這款是4層抗菌粉撲。

雖然標榜抗菌,但我個人還是會每天使用過後噴灑酒精做簡單清潔,一兩週也會用中性洗劑清洗一次維持乾淨喔!

 

AGE20爆水粉餅第八代好用嗎.JPG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的粉撲附有寬度適中的緞帶設計,我覺得使用上是很順手的。

同時粉撲本身厚度、彈性都很好,因此上妝時使用起來是不需要特別費力按壓或摩擦肌膚就可以很快速的完妝喔!

 

AGE20爆水粉餅第八代實測.jpg

 

我的沾取方式如上,

基本上大概是以粉撲的1/3~1/2的面積輕輕擦過粉餅就可以充分沾取了。

 

以下簡單測試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的遮瑕力給你們看看!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遮瑕力實測.jpg

 

先用黑色眼線液測試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的遮瑕力,

以這麼飽和的黑色來看,輕輕拍上一層的遮瑕力大概在5成左右。

但其實一般來說肌膚上的瑕疵很少會有這麼深的,如果有這麼深的瑕疵,應該大部分的日常用底妝都是無法完全修飾的,還是得交由專業的遮瑕品或是舞台彩妝。

 

AGE20爆水粉餅遮瑕力實測.jpg

 

但實際將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上臉之後就可以看到,針對臉部比較常見的紅色、深膚色暗沉等瑕疵的修飾力幾乎可達9成!

從上圖可以看出,我額頭上和臉頰上的幾個紅痘疤、暗沈幾乎都被修飾掉了!!!!

但同時整臉的妝感還是很透亮又服貼的!!!!!

這遮瑕力是不是真的很強大!?!!?!!!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毛孔遮瑕.jpg

 

除了針對泛紅、暗沈的修飾效果很強之外,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最讓我驚豔的是針對我鼻翼兩側臉頰上的毛孔的修飾力!

我自認為自己的毛孔其實算滿明顯的,但用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薄薄的抹上(或拍上)一層,毛孔幾乎可以說是馬上完全的修飾掉了!

而且妝感很透亮、不油膩也不厚重!這妝感真的是完全一用就愛上!!!

但是要在台灣濕熱的夏季使用,後續的抗汗、控油、持久、抗暗沈的表現也必須好好檢視一番!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防水力實測.jpg

 

測試完遮瑕力後,我就去刷洗了我的小浴室、之後也洗了一點碗盤,才突然想到手上的眼線液和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還沒卸除!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款粉餅的防水力真的滿好的,在沒有特意搓揉、也沒有特別避開的狀況下,反覆經過大量沖水、過了十幾分鐘還是維持得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實際上臉的實測記錄了!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怎麼用.jpg

 

以上的沾取份量是我半邊臉的用量。

我個人比較習慣的上妝手法是點壓後輕輕抹開,左右臉都抹上薄薄一層後,再用粉撲快速輕拍全臉幫助底妝更加服貼薄透。

我自己嘗試過很多種上法,我覺得這樣是能讓妝感最薄透服貼同時又保有良好的遮瑕力的喔!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四小時妝感.jpg

 

以上是在大約30度左右、氣候偏濕熱的日子,單用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完妝後將近4小時左右。

整體妝感是有光澤、但沒有太多的油光,毛孔、和痘疤都還遮得很好。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妝感.jpg

 

以上則是在約35度左右的乾熱天氣,單用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完妝約5小時左右。

可以看到鼻頭的油光算是比較明顯了,但臉頰兩側的妝感還是很貼、很透亮,我需要遮瑕的泛紅、暗沈部位也都沒有跑出來。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八小時妝感.jpg

 

之後這是34度左右的濕熱天氣,單用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完妝8小時後的狀態。

鼻翼兩側的油光算是滿強烈的,泛紅的部分也有露出來一點點。

但以如此高溫又濕熱的氣候、中途沒有進行任何補妝,能維持這樣的完整度我覺得已經很強大了!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持久力實測.jpg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即使在炙熱的天氣中度過了七八小時、油光明顯,只要稍為用面紙按壓過後就可以恢復八九成了。

而且面紙上不太會殘留太多的粉底,所以也不太需要全臉性的補妝。

通常我只會需要針對像鼻翼兩側的泛紅、或眼下黑眼圈的部分做小小的補妝就好。

(沒錯!這款對黑眼圈的修飾力也很強!)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補妝不卡粉.jpg

 

雖然說我用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當底妝時真的不太需要補妝,但有時候我趕著上班其實就是抓了乾粉類的粉餅隨意抹一抹就出門。

乾粉類的粉餅上妝真的很快,但對我來說在冷氣房中大概過了5、6小時後就會開始爆油、大脫妝,同時在這樣的狀態下要用乾粉狀的粉餅再做補妝又會顯得肌膚乾燥、底妝不服貼。

 

AGE20第八代爆水粉餅補妝好用.JPG

 

但在這種時刻,拿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出來補妝就非常適合。

我通常會先用面紙按壓臉上的油光,同時面紙上也會吸附很多已經不能服貼於肌膚的粉餅。

這時候肌膚看起來是會有點髒髒、花花的,但只要用少量的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快速地拍上就ok了!

 

Tips:

補妝時沾取的份量要比上底妝的時候少,大概一半就夠了。

上粉餅的方式也要改成輕拍點壓、不要用推抹的喔~

 

AGE20第八代爆水粉餅補妝妝感.jpg

 

這是經歷了上班八小時摧殘後,下班補妝完成的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像剛上妝一樣,服貼又透亮零粉感呢~~~?

 

AGE20第八代爆水粉餅好用推薦.JPG

 

自從有了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後,我基本上出門都會帶著它才安心。

因為它真的太適合拿來補妝了!

(我現在都變成趕時間底妝就先亂擦一通,找時間再拿這塊出來補就好XD)

但其實如果用它當底妝時,當天也就真的也沒什麼機會再拿出來用。

加上它當底妝的用量我覺得也很省,所以雖然用了近一個月,但它凹的程度只有一點點,算是CP值很棒的底妝喔!

 

AGE20第八代爆水粉餅保濕清爽持妝.jpg

 

最後當然也要分享一下許多人在意的『痘痘、粉刺』的問題。

有在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們一定知道,我是個很容易受到粉刺、痘痘大軍襲擊的人,所以不管保養品或是底妝,會不會造成我肌膚大量長粉刺或痘痘絕對是最重要的評估重點!

只要會致痘、致粉刺,其他優點再強都沒用!

這款我目前使用起來沒有覺得有因為擦了它而讓我的粉刺變多(本來就有T^T)的狀況,也沒有明顯的致痘現象,所以目前我是會繼續愛用下去的喔!

 

AGE20第八代爆水粉餅服貼遮瑕不厚粉.jpg

 

以上就是我最近最愛用的底妝: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 的實測心得分享!

對於混和肌膚的我來說,這款粉餅在服貼透亮、遮瑕不厚重、保濕、控油、清爽不黏膩、持久耐汗等方面都有滿足我的需求!

而且不需要特別做妝前打底或定妝,一塊就能完妝非常方便!!!

我個人特別推薦給中性肌、混合肌的你,身為混合肌的我甚至常常沒做任何妝前保養就直接上也很OK!

如果是乾性肌膚,我覺得妝前保養稍微做一下,也會很適合的!

如果是油性肌膚,我就會建議要另外再搭配蜜粉做定妝使用會比較好喔!


IMG_3023.jpg

以下為大家整理出簡單的品牌資訊:

―  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  ―

💻 品牌購物官網 👈

💻 品牌粉絲團 👈

延伸閱讀

- 保健|青果卉色「雪玉芙」|日本專利穀胱甘肽,高濃度、好吸收,養成透亮雪肌的小幫手!我的粉底色號真的變淺了!!!

- 美齒|自助冷光美白紀錄分享|忠孝復興Dr. 曾 淨白美齒專家:DIY操作20分鐘有感!(HD影片:含冷光美白原理+必知小知識)

- 保養|南法香頌必囤化妝水|南法蕾朵純露:訂製你的專屬濕敷化妝水,有機認證、低敏清爽、敏弱肌的安心有感保養!

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小提醒 -
 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髮質、使用方式、生活習慣、身體狀況皆不相同,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還是要先多了解官方品牌特色、商品資訊及自身狀況後,再評估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喔!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