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蕾朵純露好用嗎.png

 歐盟Ecocert認證的有機植萃化妝水

知名專櫃品牌南法香頌自法國引進的南法蕾朵純露,是敏弱肌的我最近很愛的懶人保養化妝水!

南法蕾朵純露是選用產地直送的有機植物與阿爾卑斯山雪水,再經由高壓蒸餾而成的天然植物水,蘊含植萃美肌精華又沒有多餘的化學成分,作為日常保養、濕敷急救、定妝水、髮妝水、室內香氛噴霧都很適合!

最讓人著迷的是,還可以根據個人膚況、保養需求自由混搭,隨時訂做自己專屬的保養濕敷化妝水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純露評價.jpg

 

因為生活壓力、空氣污染等因素,現代越來越多人的肌膚變得更敏感脆弱,有時候過於營養或是成分複雜的保養品,反而適得其反成為肌膚的負擔。

身為敏弱肌的我,就有許多明明是想要讓肌膚變漂亮,卻保養品越擦肌膚狀況越糟的經驗。

成分簡單純粹、低刺激、低致敏性、不治粉刺痘痘、清爽不油膩悶黏,是我選保養品最關注的幾大重點。

另外,根據肌膚狀況、天氣變化隨時調整保養品,我覺得也是肌膚保養的關鍵重點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有機純露.jpg

 

我的肌膚曾經有一段時間很不穩定,大面積的紅腫癢、爆痘、脫皮樣樣來,

當時是採取盡可能什麼都不擦、真的受不了最多也只噴一點活泉噴霧的方式,慢慢讓肌膚恢復健康。

現在雖然還是會有點小敏感紅腫狀況,但爆痘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我才開始在日常保養中加入其他的保養品。

化妝水的部分,除了活泉噴霧,我也開始穿插搭配著使用純露。

(小提醒:若肌膚有不正常的狀況,建議還是應該要先看皮膚科醫生、而不是急著調整保養品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有機純露化妝水.jpg

 

 ▲ 南法蕾朵 - 羅馬洋甘菊純露 /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100% 純露,

是透過複雜的工法進行高壓蒸餾,從花草植物中與精油一起被萃取出來的天然水份。

通常會內含些許精油、有機酸、植物的水溶性成分,屬於相當珍貴的保養品成分。

 

我最近很愛用的南法蕾朵純露,

源自法國,所有純露都是選用南法在地有機的花草植物與阿爾卑斯山純淨雪水進行高壓蒸餾而成。

強調100%純粹天然,不額外添加任何一滴水稀釋,且通過歐盟Ecocert與最高榮譽BIO雙認證!

 

近期我比較在意的是換季時敏弱肌容易紅腫癢的狀況、乾燥粗糙,所以使用的是具有安撫效果的羅馬洋甘菊純露,和有保濕細緻肌膚效果的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jpg

 ▲ 南法蕾朵 -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的主要訴求是:

高效保濕、延緩肌膚老化、亮白、緊實、恢復肌膚彈性、平衡肌膚油脂分泌。

我個人通常是作為日常保養化妝水及定妝使用。

 

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的氣味是淡淡的玫瑰香氣。

和一般市面上透過化學成分調整的香氛產品相比,會明顯覺得這款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的氣味比較淡雅清新。

 

 

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有機化妝水.jpg

 

我特別喜歡在早晨使用純露做保養!

因為早上通常趕著出門,使用噴霧設計的純露做保養我覺得非常快速方便,而且自然淡雅的玫瑰香氣也能讓我一大早就有好心情:)

如果膚況不是太乾燥、天氣不算太冷時,

我最近都是直接清潔臉部後,全臉噴5~6下南法蕾朵的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後,用掌心稍微按壓讓肌膚吸收後就開始上妝了。

不只妝前保濕不到30秒就可以完成,因為近乎純水的純露是水狀的很清爽,所以後續無論是直接上妝或是擦其他保養品都很OK!

而且因為純露的成分相對純粹,我也不用太害怕肌膚一早會臨時出現敏弱不適的狀況!

 

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評價.jpg

 

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噴霧化妝水.jpg

 

南法蕾朵純露的噴頭一次噴出來的量還滿多的,噴霧力道算是有點強勁,噴頭製造出的水珠細緻度算普通,但噴灑的範圍還算均勻。

所以建議要距離臉部約15~20公分左右噴灑,比較能讓噴霧更大面積、均勻地噴薩上肌膚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化妝水好用嗎.jpg

▲ 洗完臉後直接噴上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直接噴上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稍微按壓吸收後,我覺得肌膚看起來就滿飽水細嫩的,而且也會覺得臉頰兩側因為缺水乾燥而明顯的毛孔變得比較細緻喔!

使用過後會覺得肌膚摸起來很水嫩,同時又很清爽,我覺得四季都很適合,不用怕悶出粉刺或痘痘!

肌膚沒什麼大問題、天氣熱或偷懶時,基本上我就這樣結束了保養程序XD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怎麼用.jpg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哪裡買.jpg

 

除了做為日常保養的化妝水使用,完妝後我也會噴1~2下大馬士革玫瑰純露作為定妝噴霧使用。

一般剛上完妝時我都會覺得看起來粉感比較重,如果後續再噴灑玫瑰純露做定妝,明顯會覺得妝感變得比較貼、比較透,同時還可以讓自己香香的出門,真的是一舉數得 XD!

 

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好用嗎.jpg

 ▲ 南法蕾朵 - 羅馬洋甘菊純露 

 

我還有另一款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通常是被我歸類在急救使用。

 

羅馬洋甘菊純露的主要訴求是:

溫和補水、安撫敏弱狀況與曬後肌膚。

 

南法蕾朵的羅馬洋甘菊純露,聞起來是濃郁的藥草味道,可能是一般人會比較難接受的氣味、甚至以為是不是變質了?!!!

其實這是正常的氣味喔,我自己家中以前也有蒸餾機器會不專業的DIY蒸餾純露,曾經做過羅馬洋甘菊純露,的確就是這種氣味喔!

但南法蕾朵的羅馬洋甘菊純露的氣味我覺得比我以前自己隨便蒸餾的氣味更濃郁一些,一開始的確有點不習慣,約莫使用了3、4次後聞起來就滿習慣的了,就是一股草味~
 

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評價.jpg

 

一般來說,我會是在肌膚狀況不穩(有點紅腫癢敏弱不適現象出現、強力曝曬於陽光下之後)的時候使用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

除了直接噴灑外,也會視情況搭配附贈的面膜錠做濕敷面膜急救安撫肌膚。

 

南法蕾朵有機純露面膜怎麼用.jpg

 

說到面膜錠,

購買南法香頌的南法蕾朵純露系列,都會附贈一組面膜錠喔!

面膜錠一組有10顆,另外附贈一個小量杯可以調配濕敷的面膜使用。

 

南法蕾朵有機純露面膜錠.JPG

 

南法香頌的面膜錠上有大大的S浮凸壓紋,外側有透明的塑膠模包覆著。

材質是親膚的純棉、產地是台灣喔!

 

南法蕾朵有機純露面膜DIY.jpg


使用上,我覺得事先剪開外側的透明包裝、置入量杯後再加入純露會比較便利。

但如果手邊沒有乾淨的剪刀(例如:旅行),也可以直接放入量杯中加入純露。

面膜錠吸收純露後就會變軟,再從塑膠包裝中間慢慢拉出來就可以使用唷!

 

 

南法蕾朵有機純露面膜DIY用量.JPG

 

隨南法蕾朵純露附贈的量杯上有刻度,可以更容易抓製作濕敷面膜的純露使用量。

官方建議調製濕敷面膜時,可以根據個人膚質、與調理需求任意搭配使用2~3種純露做搭配使用。

 

官方建議搭配如下:

- 膚質 -

乾性肌:可選用真正薰衣草純露

油性肌:可選用金縷梅純露

敏感肌:可選用羅馬洋甘菊純露

痘痘粉刺肌:可選用胡椒薄荷純露

- 需求 -

美白:可選用橙花純露

細緻:可選用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抗老:可選用永久花純露

透亮:可選用天竺葵純露

 

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有機純露面膜.jpg

 

我個人的使用量大約每次是總共10~15ml左右的純露。

通常是需要安撫肌膚的時候才會做濕敷面膜,所以個人會喜歡將羅馬洋甘菊純露的比例放多一點。

大約會是:羅馬洋甘菊純露10ml +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5ml 左右。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有機純露面膜.jpg

 

一次我覺得大概敷個3分鐘就差不多了,不要等到面膜紙全乾喔!

如果想敷久一點,我就會再持續噴上純露補充,盡量維持面膜紙的濕潤。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面膜.jpg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羅馬洋甘菊純露面膜好用嗎.jpg

 

濕敷3分鐘過後,其實面膜上還是有點純露的。

取下面膜後我會在針對想要加強的地方、或是脖子再輕輕地按壓、擦拭讓肌膚多吸收一點純露。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純露面膜心得.jpg

 

上圖是我最近一次在洗臉後有點小範圍的紅腫癢時所做的使用紀錄。

退紅舒緩的效果我覺得滿顯著的,雖然不是濕敷過後就100%完全的不紅不腫了,但當下改善的程度時有打8、9成的。

 

除了安撫急救不穩定的肌膚,濕敷也是個很簡單就能幫助肌膚快速補水的方式。

如果肌膚太乾燥不好上妝時,也滿推薦可以用純露濕敷個3分鐘、急救膚況的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純露化妝水哪裡買.JPG

 

對於像我這種混和性膚質、敏弱、又容易長痘痘粉刺的超難搞肌膚來說,南法香頌的這款南法蕾朵純露是很適合常備在家的萬用保養化妝水。

因為成分簡單純粹,用起來不只親膚沒什麼負擔,質地也很清爽四季合適外,大重點是我用了也沒有過敏、或粉刺痘痘暴增的狀況!

此外,最棒的是可以根據當下的肌膚狀況或需求自己搭配調整,非常能應付我陰晴不定的敏弱肌膚。

很推薦給不喜歡複雜的保養程序、不想在家裡屯很多組不同功效的保養品、或是跟我一樣肌膚很不穩定、毛病又多的難搞肌膚使用喔~

 

小補充:

除了像我一樣作為肌膚保養的化妝水使用,品牌官方也建議可以另外作為髮妝水、室內香氛、加入水氧機擴香等用途喔!

 

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純露哪裡買.jpg

 

隨著季節漸漸進入夏季,

除了羅馬洋甘菊會是我的常備款之外,之後我會想再入手橙花純露和胡椒薄荷純露來應付高溫與陽光:)

南法蕾朵純露共有9款,

如果你也感興趣,可以從這裡去看看:南法香頌-南法蕾朵純露 (點擊前往)

 

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每人因日常習慣、體質、飲食、生活環境都有差異,還是要自行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喔!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為你帶來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更 多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網購|來自歐洲的3款敏弱肌保養品心得分享|Numis Med德國樂美思pH5.5系列&西班牙babaria草本橄欖SOS萬用修護乳霜

- 保養|PRIMY透視水光保濕美白精華液好用嗎?|法定最高保濕美白成分添加,敏感肌實測使用OK,清爽不悶黏、吸收快!

- 刷具|零技巧撞色開運眼妝|林三益人見人愛重點強調組:彩妝新手必備刷具推薦!柔軟好暈染、顯色好描繪,輕鬆完成好妝容!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