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村秀的泡沫隔離霜一向有名,而我也搭上產品推出的體驗活動,參加了試妝活動,體驗過後購買產品還能另外贈送明星商品:五角海綿!

過往,我試妝都會先離開去別處逛逛,觀察幾小時過後的妝效變化,才會回頭購買。

但是植村秀真的是滿優秀的,除了櫃姐非常親切,仔細的解說每一樣產品的使用方式以及上妝手法,妝感也非常棒!

於是,我就被它的美色迷惑了! > <

這是我第一次在專櫃試完妝後,沒有等待時間觀察變化後就直接購買了!而這真是個嚴重的失誤!

在分享使用心得前,還是必須要先說:shu uemura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我覺得其實真的是個不錯的產品,只是可能比較挑人使用,也剛好不適合我的肌膚!

01-20130726  

 

 

首先還是先讓大家看看它的本尊玉照!

shu uemura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並不大罐(個人覺得滿嬌小的),拿起來也很輕!

瓶身是金屬製的,以白色霧面為底色;而蓋子則是白色半透明的塑膠蓋。

在瓶身的正面,除了簡單的品牌及產品名稱外,重點就是由斜線構成的粉膚色方框了!

因為shu uemura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共有兩款色號:粉紅色與粉膚色,可以供消費者根據個人的膚色做選擇。

根據櫃姐的建議:膚色偏黃或容易暗沉,建議選擇粉色;若肌膚偏薄,容易泛紅,則建議選擇粉膚色!

我個人雙頰有時候會有一點泛紅,所以聽從櫃姐建議選擇了粉膚色!

02-20130726 (2)  03-20130726 (2)

再來看瓶身背面,包含蓋子上的標籤貼紙都印滿了密密麻麻的說明,其中包含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只可惜都是日文,雖然有小小的使用圖示,但是整體來說對我幫助不大。

 05-20130726  04-20130726 (2)  

雖然瓶子上的介紹陳述不是很清楚,但是購買時櫃姐有特別告訴我使用技巧:再按壓的時候,只要輕輕(真的要很輕喔不然會很大一坨)按壓壓頭後半部,泡沫慕斯隔離霜就會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囉!

輕輕搖晃瓶身約莫10下後,就可以輕鬆壓出綿密蓬鬆的泡沫隔離霜了!

07-20130726  

一次一張臉的使用量,專櫃小姐建議用量是一顆乒乓球的大小,大約如上圖所示。如果不足再補即可。一罐約可用半年喔!

用法上,如果搭配植村秀的五角海綿,則是用大面積的那一面一次沾取一半的量,然後在臉頰上推開,全臉推完後再用有剩餘隔離霜的海綿彈點全臉。

我的經驗是:搭配海綿能夠比較快速推勻,推完的妝感也比較透!

但是用手指推也是可以的,只是就必須花比較多時間才能夠推勻,動作不夠快的話,可能就會不夠透。但是好處是用量會比較省一點喔~

08-20130726  

再來就是手部使用後的示意圖(雖然拍的不是很清楚),妝效主要是自然提亮膚色及霧化小瑕疵,推開後非常清爽不黏膩,後續甚至可以不上蜜粉也不怕黏灰塵!

 

接下來就以文字敘述來分享吧:

A.優點:

1.非常好上手。只要輕壓搖晃約10下後輕按壓頭即可擠出乒乓球大小的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再用植村秀專利的伍角海綿沾取後即可簡單且均勻的塗在臉上。(用法:先全臉塗抹後再用海綿輕彈全臉)

2.單用不黏膩。這罐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擦上後幾乎是馬上就吸收了,擦上後肌膚觸感十分乾爽,完全不需要額外上粉餅或蜜粉也不怕沾黏灰塵或不舒服。

3.自然的提亮修飾。使用這罐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可以讓我簡單的修飾暗沉且不均勻的膚色,並且霧化了鼻翼兩側的粗大毛孔,讓整體肌膚自然的漂亮起來,若無太大瑕疵就不需在上粉底液或粉餅等產品久可以有偽素顏美肌!

B.缺點:
1.不控油(不持久)。我目前使用7.8次,幾乎每次都很快就整臉大出油(最快大概只有半小時ˊ ˋ)!出油後整體練色就暗沉了,補妝也很難搶救。經過幾次經驗後,我猜想是否用量不夠多,試著上兩層,但是鼻翼卻反而乾到脫皮,完全讓我苦手,買了2.3個月也用不到10次。

p.s.試妝那天,晚上回家臉的確是油的不得了,但因為前一晚沒睡,我就把這樣的狀況歸類到是自己沒睡肌膚不穩定的關係(完全被蒙蔽了啊!)直到三番兩次出現大油臉的狀況我才認清事實!!!

2.過敏:其實第一次試妝回家後臉上就有微微過敏的小膿皰出現,只是因為前一晚整夜沒睡,所以我就把症狀推給熬夜了!後來陸續用了幾次,都是在欠缺睡眠趕時間的時候使用的(因為不夠控油所以日常就沒使用了),所以雖然一直都有小過敏,但我都把它歸到是熬夜及身體狀況的問題;直到某次睡飽了10小時,那一陣子膚況也超好的,就想說那就簡單上個隔離霜不用多家休是就可以出門了!結果當天晚上洗完臉,全臉泛紅漲了數十顆的小膿皰後我才清醒,原來一直都是過敏了!

因為過敏,不管有多少優點,無論如何也無法再使用下去了......

C.特別注意: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用一般的肥皂沾水就可以洗乾淨了,若是容易流汗的話,應該也很容易就被汗水沖掉了!所以我想單用他單防曬可能要先考慮當天流汗的程度會比較好一點~

這次過敏算是我的過敏史上滿嚴重的一次,我想我是跟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沒有緣分吧!

 

我想 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毛孔緊緻配方 應該比較適合肌膚膚況沒有太大瑕疵的人使用,尤其是喜歡臉部清爽以及簡單快速就可以出門的人,膚質的部分,大概是肌膚混合偏中性、中性或乾性的女孩比較適合使用吧!

如果肌膚比較敏感的話,也建議先到櫃上試用再購買,以免跟我一樣用了幾次就放入冷宮了(皮夾都在哭泣了)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分享囉!

 

 

(此篇心得另有分享簡易版於urcosme)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