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唇膏色號推薦超炫耀絲絨唇露192/超炫耀柔霧水唇露804/超炫耀唇膏179.png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彩乾燥唇使用心得 

突然發現默默收集了3款不同的香奈兒「超炫耀的唇彩系列」: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超炫耀絲絨唇露超炫耀的唇膏,使用起來各有特色,來個比較文讓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其中,很紅的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台灣熱門缺貨色804在網路上看媒體示範照真的「超仙」!當初在台灣一直買不到,還特別飛到日本買呢~ 結果好像不是那麼適合我的日常......

我的唇部容易乾燥、有唇紋或脫皮、又有點暗沉,加上膚色也不是很白,其實滿常買到不合適的唇彩。

經常明明看別人實擦的顏色都好好看,但質地、顯色度、發色就是不適合我的嘴唇或不襯我的膚色。

一定也有不少跟我一樣是自然偏白帶黃膚色、也有唇部乾燥困擾的人吧? 希望能提供有用的參考資訊給大家囉

香奈兒唇彩哪個系列好用.jpg

上圖有左而右依序是3款香奈兒超炫耀唇彩系列實擦: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都是在窗邊有充分自然太陽光下拍攝的無調色照片。

香奈兒柔霧水唇露絲絨唇露唇膏顯白色號.jpg

▲ 窗邊太陽光手部試色

由左而右: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以下直接看3款不同的質地特性和使用心得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顯白色號.jpg

▲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 $1100

超炫耀唇膏膏體上有Chanel字樣的刻印,但已被我愛用到消失一半了 XD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好用嗎.jpg

香奈兒超炫耀唇膏我覺得本體還滿大支的,如果背現下流行的小包包真的是會感覺滿占空間的。

但它是採按壓式開關設計,單手就能開啟很方便~

所以即使它體積偏大,我還是滿喜歡帶它出門的。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質地.jpg

這支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我覺得是有點蜜桃橘帶粉色,某些光線下會有點螢光感的。

試色在手上時,會覺得質地好像滿普通的,雖然滑順但不會覺得特別水潤或特別乾霧。

上圖為擦2層的發色狀況。

顯色度和覆蓋唇色的效果我覺得挺好的,我的嘴唇外圍唇色較深,但下重手厚擦1層或輕抹2層就OK,顏色就可以在唇上很均勻完美的呈現了。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保濕度好嗎.jpg

▲ 左圖是薄擦1層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右圖是薄擦2層上唇

可以看出薄擦1層時是有一點透透的感覺。

實際上唇時,塗抹的感覺很滑順,有點奶油感,但擦起來也不會像一般強調水亮潤澤感的唇膏那樣會有種膏體在唇上滑倒的感覺。

唇膏質地不算太軟,雖然附著力好但消耗速度不至於太快。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修飾唇紋嗎.jpg

上唇除了可以聞到香奈兒特有的香味,唇部肌膚是幾乎沒有負擔感的。

香奈兒超炫耀唇膏是有滋潤度的,不會卡唇紋,上唇一整天都不會讓嘴唇有乾燥感或是脫皮、唇紋的狀況變嚴重。

如果只是乾燥、有點唇紋的狀態下,這支能將唇紋修飾大約6 成左右;小脫皮的話,抹上這支後脫皮處也會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但不到護唇膏或主打潤唇效果的唇彩那般可以完全撫平修飾的程度。

有大脫皮還是要先處理一下再塗,否則直接將唇膏上唇還是會卡的喔。

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遮唇色嗎.jpg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我覺得在我臉上很襯我的膚色,很顯白。

一抹上就覺得整個人會瞬間亮起來、氣色變很好。

雖然是有些人覺得這種帶有螢光感的色號很難駕馭、只適合膚色偏白的人,但在我身上則是日常使用也完全不突兀,淡妝和濃妝都可以搭配。

超炫耀唇膏 179 Luminous的妝效是細膩如絲緞般的隱約輕柔的光澤感,從色號、滋潤度到妝感來說,對我而言算是滿百搭實用的。

但超炫耀唇膏的持久度就滿普通的,吃喝完基本上是一定需要補的,喝水也會認真地沾染在杯緣上喔~

還好因為超炫耀唇膏的質地滑順又有滋潤度,補妝算是滿好補的,不太需要特別重新卸除或打底就可以補得漂亮,所以持久度的部份就比較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程度。

喜歡程度:  ★ ★ ★ ★ ★

香奈兒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熱門仙女色號.jpg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 $1280

這就是當初(2019年底)很紅的玫瑰奶茶棕色,跑了好多專櫃都說缺貨、最後是飛到日本才買到這支!

但這隻也是讓我深深領悟到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要試色試質地在唇上才能買,看過100個人擦都好優雅柔美、仙氣爆棚,但我就是那第101個沒那麼合適的人 XD

香奈兒柔霧水唇露質地.jpg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質地 / 手部試色 

這支的質地是完全液態,乾的速度算滿快的,顏色擦一層會有點透,但重複疊擦就可以達到飽和顯色也不會覺得厚重。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色在手上看起來是很美的粉棕色、乾燥玫瑰色,感覺是柔美百搭的顏色~

香奈兒柔霧水唇露保濕嗎.jpg

實際擦在我的唇上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卻是「紫」感非常鮮明。

還記得我在日本入手後迫不及待試擦,擦完照鏡子時自己很錯愕,還懷疑是否有拿錯色號或是燈光不好?

果然一回頭男友就說:「你很冷嗎?你嘴唇發紫!」(當時身在12月的富士山 XD )

因為紫感重、彩度低,我覺得在我臉上病氣感滿重的、滿顯膚色蠟黃感、和嚴肅老氣感的...... T^T

香奈兒柔霧水唇露顯色遮唇色嗎.jpg

但遠渡重洋才買到這隻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我實在不想放棄它。

所以後來找到解決辦法:【擦非常薄的一層】+【不要塗滿唇型】+【底妝認真處理成透亮白的狀態】了+【腮紅上好上滿】

適度調整降低膚色的黃感,再讓唇部的紅色調能透出來一點、降低整體視覺上的紫色感,這樣擦起來就滿合適的了~

(所以原本期望他變成日常愛將,但最後這隻我完全無法在日常隨便抓一塊粉餅抹一抹就趕出門的狀況下使用了.....)

香奈兒柔霧水唇露修飾唇紋嗎.jpg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薄擦一層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是完全液態,使用前要記得搖一搖,比較能上一層就上色均勻。

因為質地是液態的關係,潤澤度對我的乾唇來說不太足夠,剛開始會覺得對唇紋有修飾度,乾掉後會隨著時間開始覺得嘴唇有點緊緊的,唇紋也會越來越明顯。

我自己的解決方法是: 先用透明但質地硬的護唇膏打底(太潤澤太軟的護唇膏不行,會影響柔霧妝感和上色程度)

這會稍微影響唇彩的附著力和持久度,但至少後續的狀態都會是比較好的,要再補唇彩也比較好補。

如果嘴唇上有脫皮,其實使用這支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既不會特別卡色也不會特別顯脫皮或撫平脫皮。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有些許染唇效果,持久度我覺得還不錯,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或是用力擦嘴,都還可以保留個6、7成左右(未用護唇膏打底的狀況),不一定需要補妝。

但也還是會有些許沾染杯緣或口罩的狀況。

喜歡程度:  ★ ★ ★  ☆ ☆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顯白色號推薦.jpg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 $1250 

這隻完全是誤打誤撞買到的愛將

一開始是想買超炫耀柔霧水唇露806,但跟804一樣大缺貨,所以櫃姐推薦了這隻。

在櫃上試用上唇後,也是有讓我覺得自己整個人亮起來、氣色變好,馬上決定購入!

但當時一直以為自己買的是水唇露的某一色號,後來買了水唇露804後發現蓋子不一樣才知道原來根本是買到另一款「超炫耀絲絨唇露」XD

水唇露的頂蓋是黑底白logo;絲絨唇露的頂蓋是金底雷刻logo。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水唇露質地.jpg

超炫耀絲絨唇露的質地我覺得偏向奶霜的感覺,一抹滑順、顏色飽和、有潤澤感但同時也滿輕盈的。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心得.jpg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相較於超炫耀唇膏179Luminous的蜜桃橘帶粉,這支超炫耀絲絨唇露192則是粉中帶點橘感的珊瑚粉色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修飾唇紋嗎.jpg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薄擦一層

(這天唇況超差,又反覆卸唇妝補唇妝,到了第三款時嘴唇已經乾到極致又脫皮。上一層唇露還是美化修飾了不少,我日常使用時,唇紋沒這麼明顯哦。) 

超炫耀絲絨唇露因為是奶霜質地,所以上唇後不像水唇露那般輕盈透,是有潤澤度但也不會讓唇部有負擔感的。

對於唇紋和脫皮都是有修飾度的,基本就可以修飾7、8成了,還可以靠著重複疊擦來達到越來越好的撫平與修飾效果喔

妝效是有細微潤澤的折射光感的薄霧感,如果追求全霧面妝效的話也可以塗兩層等乾燥後再用衛生紙抿掉表層,就可以擁有全霧感的妝感了。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保濕度好嗎.jpg

奶霜質地的超炫耀絲絨唇露我用起來有種永遠都是8分乾的感覺。

雖然沾染杯緣的程度算滿明顯的,但只要不要吃太油或是用力擦拭,嘴唇上保留下來的顏色也都還滿完整的。

就是有種8分乾,所以2分沾染了、8分保留在唇上的感覺。

而且質地夠潤澤,所以真的需要補妝也算好補。

喜歡程度:  ★ ★ ★ ★ ★

香奈兒好用唇彩推薦.jpg

再複習一下3款唇彩的顏色

由左而右: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從手部試色照就可以明顯對照出3色的色調差異了吧?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 螢光橘中帶粉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 粉棕色帶紫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 柔粉色帶橘

香奈兒顯白唇彩推薦.jpg

▲ 實際上臉、同光源下比較。有左而右依序是3款香奈兒超炫耀唇彩系列實擦: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給容易乾燥、有唇紋或脫皮困擾的人

我會推薦: 超炫耀絲絨唇露 >> 超炫耀的唇膏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給膚色跟我一樣有黃感、追求顯白、好氣色的話

我會推薦: 超炫耀絲絨唇露192 Sentimentable >> 超炫耀的唇膏 179 Luminous  >>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04 Mauvy Nude

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 唇彩|不乾燥唇彩推薦|開架X專櫃:極乾唇女子好氣色唇彩分享!

- 唇彩|媚點Media|水灩光唇膏3色實擦試色心得:乾燥唇OK!顯色、保濕,2019值得收入化妝桌的開架好用唇膏!

- 唇彩|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打造韓妞玻璃水光唇!3大色系實擦分享+乾燥唇使用心得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 |

 加入收看更多新鮮美好事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

 限時動態很精采

 

- 小提醒 - 
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髮質、使用方式、生活習慣、身體狀況皆不相同,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
建議還是要先多了解官方品牌介紹、商品特色及自身狀況後,再評估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喔!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