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中山居酒屋宵夜餐廳推薦.png

中山北路美食居酒屋聚餐/宵夜首選推薦

苦惱聚餐餐廳怎麼選?續攤第二場宵夜地點很難找?

推薦你可以放鬆暢聊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台北中山區居酒屋:ABV日式居酒館,位在交通方便的中山北路上(近中山捷運站)!多樣化特色創意料理讓它不僅是必吃的台北中山美食餐廳,營業至深夜2:00也是台北宵夜餐廳好選擇,而每週更新的300款世界精釀啤酒更是在眾多台北中山站居酒屋中值得一訪的特色!

本篇台北中山日式居酒屋ABV日式居酒館推薦,有3款世界精釀啤酒+7道推薦料理!還有影片導覽+菜單喔!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好吃嗎.jpg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上的ABV日式居酒館,就在知名的晶華酒店柏麗廳門口正對面

除了大大的藍色旗幟、柔和的黃光和木造外觀,讓人感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1930年代的日本。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內的昭和年代古董音響.JPG

 

來到ABV日式居酒館,一定要先認識入門後左手邊櫃臺上的這台古董音響。

這台從1930年代就被保留下來的古董音響,正是貫穿ABV日式居酒館整體視覺風格與餐飲特色的靈魂角色。

1930年代,日本昭和年代初期,經歷了和洋文化交融、經濟起伏變化、追逐華麗浪漫之後,純樸又富有生命力、帶有點歐風的溫暖懷舊風格漸漸興起。

而ABV日式居酒館的整體視覺裝潢,也為了襯托這台古董音響而有別於常見的日式居酒屋,整體氛圍更為特別。

在ABV日式居酒館中,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懷舊風格中,處處都有復古歐風的痕跡,整個空間給人的感覺是溫暖雅緻又輕鬆慢活的感覺。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內復古歐風窗邊座位.JPG

 

在ABV日式居酒館內,有多種座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門口旁緊依著落地窗的這個小圓桌。

有種在歐洲街邊的復古浪漫感。

這是個適合1~3人的小位置,可以享受著落地窗帶來的寬敞透視感,同時兩面落地玻璃又打造出小包廂的感覺,特別適合和親密的朋友聚會聊天或是一個人來放鬆品酒、嚐美食。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內長桌適合聚會.JPG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吧檯座位區.JPG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1930年代復古日式裝潢.JPG

 

此外ABV日式居酒館內還有許多不同的座位設計,

像是可以彈性併桌調整坐位的2人桌、4人桌、6人桌,可以欣賞師傅料理手藝的吧台區、配有螢幕的高腳大長桌......,無論是雙人約會、或是小型聚餐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座位喔!

(建議訂位,才可以安排到最合適的座位喔)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提供300款世界精釀啤酒.JPG

 

而ABV日式居酒館的另一個大特色就是這面陳列了超過30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釀啤酒的冰櫃

除了整個居酒館的空間設計,提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精釀啤酒,也讓ABV日式居酒館想呈現的1930年代日本和洋融合氛圍做了更完美的呈現。

 

ABV日式居酒館提供世界精釀啤酒介紹.JPG

 

對於像我這種對酒品不太熟悉的人來說,其實要從300款世界精釀啤酒中挑選一款實在不容易。

還好每個座位上都有貼心的擺上世界精釀啤酒的介紹DM,讓我在選酒前可以先有初步的認識。

(用餐還可以輕鬆的長知識的感覺真的很棒~)

 

台北ABV日式居酒館專人介紹世界精釀啤酒.JPG

 

而ABV日式居酒館除了貼心的在桌上備有介紹DM之外,實際上點完餐後到冰櫃前選酒時,也會有對酒品非常熟悉的專業服務生隨侍在側協助選酒。

不僅可以根據每個人喜好的酸甜苦各式口味、酒精濃度......做推薦,也會在介紹的過程中分享很多關於各國精釀啤酒的小知識喔!

(真心覺得店員在推薦酒品上的功力真的很棒,連不常喝酒所以無法很具體的描述喜好的我,在店員的協助下和朋友一起選了3支酒,都超合口味的!!!!)

 

台北ABV日式居酒館專人桌邊侍酒.JPG

 

在ABV日式居酒館,由店員陪同選好酒後,就可以先行回到座位上品嚐菜餚或是聊天。

店員隨後會將你選好的酒搭配合適的杯子送到桌杯,並現場開瓶倒酒給你,讓你品味最新鮮的滋味喔!

 

看這次的3款精釀啤酒+7道餐點的完整心得前

先奉上短短的導覽小影片~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我們選的3款酒品&7款創意料理推薦喔!

紐西蘭Deep Creek Brewing Co.酒廠的深淵之流 拉瓦拉瓦/Deep Creek Lava Lava精釀啤酒推薦.JPG

 

因為我不喜歡苦味,所以請ABV日式居酒館的店員推薦比較不苦的酒。

店員在詢問我對於偏酸、偏甜的口感上的喜好後,推薦了我這款紐西蘭Deep Creek Brewing Co.酒廠的深淵之流 拉瓦拉瓦/Deep Creek Lava Lava。

採用柏林小麥以愛爾酵母頂層發酵的方式製作,果香味鮮明,入口時果酸感強烈,入喉後可以感受到些許甜味與啤酒特有的香氣,幾乎沒有苦感。

是很適合小口啜飲、細細品味的一款。

也很推薦給像我這種不常喝酒、不愛苦味的你。

(但ABV日式居酒館的精釀啤酒是每週更新、數量有限,所以可以選擇的酒類還是以當日到店時有提供的酒品為主)

 

法國精釀啤酒白朗峰精萃Brasserie Du Mont La Cristal IPA推薦.JPG

 

而朋友點的這款來自法國Brasserie Du Mont Blanc酒廠的法國白朗峰精萃Brasserie Du Mont La Cristal IPA 我也非常喜歡 。

非常的輕盈順口,稻麥香鮮明,帶有些許花香,入喉後有些許的水果甜味回甘,口味相對上一款更輕柔舒服。

 

美國Alltech Lexington Brewing & Distilling Co.的肯塔基香草奶油艾爾精釀啤酒推薦.jpg

 

但最讓我驚豔的是這款美國Alltech Lexington Brewing & Distilling Co.肯塔基 香草奶油艾爾啤酒Kentucky Vanilla Barrel Cream Ale。

入口是輕柔的奶油甜味,入喉後香草巧克力的甜氣縈繞不散,最後還有淡淡的麥香,沒有一絲苦感,多喝幾口也不會讓人感到過於甜膩!

 

分享完這次在ABV日式居酒館點的酒品後,接下來就是這次點的餐點啦!

非常幸運這次完全沒有踩到雷,每道餐點都各有特色也都很推薦喔

 

▼ 稻草燒 (鮭魚+鰹魚)

ABV日式居酒館必點料理稻草燒推薦.JPG

 

稻草燒是自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漁夫料理,是以稻草為火苗炙燒鮮魚的料理方式,來達到除腥、提鮮。

一開始聽ABV日式居酒館店員介紹時就覺得這道稻草燒非常特別,因為以前完全沒有吃過這樣的料理因此非常期待!

而實際上這道菜餚也讓我和友人都非常驚艷、大推來ABV日式居酒館必點!

 

日本江戶時代特色料理稻草燒推薦.JPG

 

稻草燒中的每一片鮮魚都切得很厚,從側面可以看到經由稻草炙燒過後的痕跡。

 

ABV日式居酒館推薦必點料理.JPG

 

魚肉的品質也很棒,非常的新鮮。

剛送到嘴邊就可以聞到稻草的香氣。

 

ABV日式居酒館稻草燒食記推薦.JPG

 

非常推薦不沾醬料直接品嘗!

一咬下就能感受到口中充滿著稻草香氣,隨著咀嚼會開始感受到魚肉的水分和鮮甜味。

加上炙燒過的外層表面外溫內涼,大大增添口感層次,也能更加帶出了魚肉各自不同的口感與香氣,

明明沒有沾上任何醬料,但濃郁的稻草炙燒香氣與鮮甜涼爽的魚肉相互搭襯,讓整道料理既清爽又不會淡然無味,每一口都讓人感到意猶未盡!

 

日式稻草燒正確吃法.JPG

 

如果想要有不同的吃法,也可以夾取一點點稻草燒附上的芥末至於魚肉上,再沾些許ABV日式居酒館特調的清爽柑橘醬油,也是另一番美好滋味喔!

 

▼ 名古屋手羽先

ABV日式居酒館名古屋手羽先好吃嗎.JPG

 

這道手羽先是將雞翅以先炸後烤的方式料理,搭上八丁味增醬作調味。

ABV日式居酒館將炸過的雞翅塗上八丁味增醬後再做燒烤,不僅讓雞翅充分入味,同時也讓雞翅變得更清爽不油膩

 

ABV日式居酒館名古屋手羽先推薦.JPG

 

這道料理我覺得ABV日式居酒館的火侯掌控的很好,即時經過了炸烤,雞翅咬起來仍是鮮嫩多汁,鹹香順口,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聊天時搭配著吃的小點!

 

▼ 彩虹炸蝦天婦羅

ABV日式居酒館必點推薦彩虹炸蝦天婦羅.JPG

 

這是兼具視覺美感與味覺美味的一道料理。

ABV日式居酒館在麵衣中加入了日本的彩色米果,讓常見的炸蝦料理看起來更活潑可愛

但這也很考驗主廚的炸物功力,要如何炸出金黃色的外層又保留米果的漂亮色彩,在時間和溫度上的掌控可是不能馬虎的。

 

ABV日式居酒館彩虹炸蝦天婦羅份量.JPG

 

蝦肉口感富有彈性與水分,直接吃可以細細品味麵衣的酥香與蝦子的鮮甜交織相襯的滋味!

加入了彩色米果的麵衣,也讓天婦羅整體的口感更有變化感。

 

ABV日式居酒館彩虹炸蝦天婦羅怎麼吃.JPG

 

如果想要有更多變化的吃法,也可以沾一些ABV日式居酒館特調的天婦羅醬汁。

將適量的蘿蔔泥加入帶有甜味與薑味的醬汁後,適量沾取後食用。

帶有薑味的沾醬可以讓整體口味的甜味更加鮮明,同時蘿蔔泥與薑的辛香氣又能帶出清爽感,讓即使是油炸過的天婦羅,多吃幾口也不會感到有負擔喔!

 

▼ 鱈魚肝蟹肉玉子燒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什麼好吃.jpg

 

這是CP值很棒、漂亮好拍、口味口感都特別的一道。

ABV日式居酒館的這道鱈魚肝蟹肉玉子燒,從蟹肉到鱈魚肝的份量都給得很足,用料實在讓我們整桌都印象深刻。

 

台北中山ABV日式居酒館鱈魚蟹肉玉子燒推薦.JPG

 

鱈魚肝豐富的油脂帶來充足的香氣與極為綿滑的口感,被蛋液包裹其中後打造出兩種不同層次的柔軟綿厚口感。

加上微微帶有酸甜味的醬汁,不僅更加襯托出海鮮的鮮美,也提升了整體口味的層次感與清爽感。

再搭上扎實有彈力的蟹管肉,整體口感豐富、每一口都讓人感到滿足。

推薦給喜歡海鮮、喜歡鱈魚肝的你!

 

▼ 清酒蒜味奶油貝

ABV日式居酒館清酒蒜味奶油貝好吃嗎.jpg

 

ABV日式居酒館採用4種不同的貝類(扇貝、蛤蜊、淡菜、赤嘴貝),以清酒、昆布為基底,加入奶油烹煮。

各種貝類都很新鮮,入口後馬上可以感受的奶油的香甜味充滿口腔,隨著咀嚼可以慢慢感受到貝類特有的鹹鮮味,最後再帶出淡淡的酒香。

這道料理的奶油甜香氣很重,和一般大家知道的蒜香酒蒸蛤蜊的滋味其實有滿大的差異的,推薦給喜歡貝類的你,可以嚐嚐不一樣的新滋味~

另外,也很推薦每一口都搭上青蔥一起入口,透過青蔥的辛香氣更能帶出清爽的鮮味與層次感~

 

▼ 廣島燒(韭菜牡蠣燒)

廣島燒是什麼.JPG

 

廣島燒是由大阪燒改良而來的料理,以蛋皮包覆現炒的麵條、蔬菜,再淋上特製美乃滋、鋪上配料,是份量豐盛又美味的一道菜!

很多人會覺得居酒屋的料理份量都偏少、吃不飽,很推薦在意飽足感的你來ABV日式居酒館一定要點廣島燒系列!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廣島燒.JPG

 

這次點的韭菜牡蠣廣島燒,牡蠣碩大鮮美,搭上切成小塊的韭菜非常相襯,加上炒到帶有點焦香氣息的炒麵與蔬菜,搭上鹹甜的特製美乃滋,口味非常有豐富。

而且炒麵的口感是柔軟的紮實感、搭上保有微微脆度的高麗菜和豆芽菜,也讓整體口感很有層次!

 

▼ 大阪燒(章魚鮮蝦干貝燒)

台北好吃大阪燒推薦.JPG

 

大阪燒是將各種食材混入麵糊中,以鐵板煎成圓餅狀、再塗上醬汁的日式平民家常料理。

 

ABV日式居酒館大阪燒推薦.JPG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大阪燒經常會讓人覺得好像就是在吃有調味的麵糊、口感上比較單調,ABV日式居酒館的大阪燒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大塊的章魚塊、干貝及玉米等配料,搭上大量的柴魚襯托提味,無論是口味或是口感都讓人很滿足。

此外上方還鋪上了好幾隻鮮美彈嫩的蝦子(還去殼了呢~),份量充足、鹹中帶甜的調味也很棒,非常推薦給海鮮控!

 

▼ 鳥蛋豚肉串

台北中山好吃創意日本料理推薦.JPG

 

結合豬後腿肉與鵪鶉蛋的特色料理。

 

台北中山好吃串燒居酒屋推薦.JPG

 

油脂比例剛好的豬後腿肉肉片,肉質細膩中帶有點Q勁,搭上濃郁的特調醬汁也不膩口!

搭上鵪鶉蛋滑嫩的蛋白巧妙平衡帶出清爽感,而咀嚼後鵪鶉蛋的蛋黃香氣與豬肉油脂香氣相互襯托,也讓整體口味更多變、有特色。

完全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一道串燒喔!!!非常推薦~

 

台北中山美食餐廳居酒屋推薦.jpg

 

初次到訪位在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的ABV日式居酒館,從酒品、料理到服務都讓我很滿意。

除了創意料理每一道都很有特色、很美味,讓人很想要火速再訪吃吃看其他料理之外,ABV日式居酒館提供超過300款精釀啤酒更是值得推薦的特色。

來自世界各地酒廠的精釀啤酒,除了品質的堅持之外,更帶著世界各地的文化特色,在市面上也相對比較難取得。

如果你已經是品酒專家,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你喜歡的風味或是你嚮往的特色啤酒;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酒品不算熟悉,也能在此慢慢探索挖掘出適合你口味的啤酒,打開踏入世界啤酒世界的大門。

而且ABV日式居酒館世界精釀啤酒品項是每週更新,讓人每次來都有種尋寶的感覺~

最棒的是,除了品酒之外,透過與店員的交流還能獲取一些相關的小知識喔!

當然能欣賞一下從1930年代流傳下來的古董音響也是ABV日式居酒館很值得拜訪的特色唷~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及菜單於文末~

 

 |ABV日式居酒館-世界精釀啤酒-台北中山店 |

電話: 02-2571-1007 

營業時間:下午4:00~凌晨 2:00,最晚點餐時間:凌晨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晶華酒店柏麗廳入口處正對面) 

(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往中山北路直走後左轉至老爺酒店與晶華酒店間巷子右轉 )

官網https://www.abv.com.tw/japanese/

粉絲頁 << 點擊前往

IG<< 點擊前往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1.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2.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3.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4.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5.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6.jpg

ABV日式居酒屋菜單7.jpg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更 多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美食|台北必吃法式火鍋推薦|德朗火鍋(內湖瑞光店):100g只有7卡不怕胖!繁複工法澄清雞湯鍋底X極鮮食材打造的法式頂極鍋物(含菜單)

- 美食 | 新家香肉乾&肉紙 | 桃園伴手禮推薦:60年老店舖的人氣美味,功夫手藝打造經典美味,網購也買得到南門市場美食了!

- 美食|台北東區|平價歐式餐酒館推薦: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高水準餐點、超Chill露天座位復刻歐洲街頭!(含菜單+影片)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