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寶乾燕窩品質好嗎.png

養顏美容聖品『燕窩』怎麼選?

現在越來越多人提倡美容保養應該裡外兼具,而『燕窩』正是大家熟知的頂級美容食補珍品之一!

大家都知道燕窩對身體好、對肌膚好,但你知道要如何挑選燕窩嗎?你知道燕窩燉煮很簡單嗎?

本文跟大家分享好的燕窩的重點特色市售燉好的燕窩成品和在家自己燉的乾燕窩如何選擇? 以及燕窩超簡單的燉煮方式和我自己在吃的潤寶乾燕窩推薦!

 

潤寶乾燕窩推薦.jpg

 

 燕窩的好處是什麼?

自古相傳的滋補養顏聖品『燕窩』,富含水溶性蛋白質、人體必須22種氨基酸、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鈣、磷、鐵、鈉、鉀)、保持肌膚彈潤的表皮生長因子(EGF)、以及珍貴天然的碳水化合物『唾液酸』,對於恢復體力、養顏美容都很有益處!

除了孕婦食用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很棒之外,最讓眾家女性喜歡的特色莫過於就是『富含表皮生長因子(EGF)』,可以促進表皮細胞新生代謝,維持肌膚細滑彈潤喔!

 

 燕窩的來源是什麼?

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燕子的燕窩都可以食用,市面上能吃的燕窩是由特定的『金絲燕』所建造的可食用燕窩。

金絲燕的習性是不重複居住在同一巢穴,且燕窩的半成品營養價值也不高,因此一般來說燕窩都會是在金絲燕使用過後再行採收,並不會有影響生態的問題喔!

 

好燕窩怎麼選.JPG

 

 如何選購好的燕窩?

燕窩的原料可再細分為:燕盞、燕條、燕角、燕碎,燕盞品質最好,其次是燕條、再來是燕角最後是燕碎。

☑燕盞:

是形狀完整的燕窩,且品質好的燕盞會呈現粗絲狀、飽滿厚實,發泡倍率最高,頂級的可達12~14倍,營養價值也最高。

線條越越密、越看似無空隙及盞形越大越厚身的燕窩越好!

☑燕條:

大多是採收、運送時破碎的燕盞,或是燕毛較多、加工後無法被歸類在燕盞的原料,通常粗絲、細絲參雜,發泡倍率不如燕盞,約5~8倍。

☑燕角:

是燕窩與壁角間連接的部位,通常在燕盞挑毛過程被剪下,整體質地較硬,發泡倍率一般。

☑燕碎:

無法成為燕條的部分,其中也可能參雜有燕角,整體質地較不一致、不易燉煮出好的口感。

 

好品質燕窩推薦.jpg

 

 乾燕窩和燉好的燕窩成品怎麼選?

乾燕窩就是採收下來、經過處理後乾燥的燕窩原料,優點是可以看清楚燕窩原料的原型、較容易分辨燕窩原料的品質、且燉煮過程不怕被添加多餘的添加物,吃起來更為安心實在。

燉好的燕窩成品食用上相對快速方便,但比較難以分辨燕窩原料的真實品質、含水量、含糖量等等,一般來說建議每日補充燕窩的量為20克的純燕窩,如果添加的水量和糖料過多,就可能吃了幾十克的份量卻仍是營養含量不足,反而還可能造成過多的糖分攝取。

因此兩者相較之下,我自己覺得選擇乾燕窩更有保障一點,而且其實燕窩的燉煮方式很簡單也很快速!

下面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燕窩的燉煮方式喔~

 

潤寶乾燕窩評價.jpg

 

我自己在吃的燕窩是『潤寶乾燕窩』。

潤寶乾燕窩主打『來自馬來西亞的純淨頂級燕窩』,使用的原料都是來自金絲燕的第一批燕窩所採收的一等燕盞(這類燕盞產量只佔全部燕窩原料的10%,很稀有喔!)

且皆是透過手工挑毛,並挑選保留的中段的頂級粗絲精華,達到最高淨度,富有營養價值且口感彈潤細緻。

強調不添加化學漂白,真材實料完全乾燥保存,含水量低、發倍率可達14倍!

只要10克的潤寶乾燕窩,就可以燉煮出140克的燕窩,剛好是適合一週的份量!

 

潤寶乾燕窩評價品質.jpg

 

潤寶乾燕窩每盒包裝如上,有一個精緻的紙盒,內含兩包真空乾燕窩(5g / 包)、冰糖。

透過透明的真空包裝可以看到乾燕窩的勻稱的粗絲與細密的構造。

帶著珍珠光澤的紙盒非常漂亮,配上紅色、金色的點綴配色,有種雍容華貴的大器感,很能襯托這款古代帝后們愛用的滋補聖品。

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呢~

 

燕窩怎麼燉.jpg

 

潤寶乾燕窩的燉煮方式很簡單,也很快速!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1.

取一碗適量的冷水。

 

燉燕窩的方式.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2.

將兩包乾燕窩取出後,直接浸泡在冷水中。

 

潤保乾燕窩怎麼燉.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3.

靜待乾燕窩浸泡10分鐘。

 

潤保乾燕窩怎麼煮.jpg

 

隨著時間,可以看到乾燕窩逐漸吸附水份、變得更為澎軟。

 

潤保乾燕窩好嗎.jpg

潤寶乾燕窩評價Ptt.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4.

10分鐘過後,經剩餘的水份倒出瀝乾。

瀝出來的水分非常乾淨喔!

 

潤寶乾燕窩心得Ptt.jpg

 

泡過冷水後的乾燕窩體積已經變大許多,觸感也變得彈嫩細滑、像蒟蒻一般。

 

潤寶乾燕窩好嗎Ptt.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5.

接著重新注入130ml的飲用冷水。

 

潤寶燕窩心得Ptt.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4.

置入電鍋中,加入一杯水(約100ml)燉煮20分鐘。

 

好吃燕窩怎麼煮.jpg

 

電鍋開關跳起時,20分鐘還沒到,可以開啟保溫功能持續保溫加熱直到20分鐘。

 

好吃燕窩煮法教學.jpg

 

潤寶乾燕窩燉煮方式 Step 5.

20分鐘後,將燉好的燕窩取出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超簡單又快速?!

我自己燉燕窩大約花了35分鐘,但其中實際操作的時間大概就5分鐘吧,剩餘都是在等待而已!

 

潤寶燕窩好吃嗎.jpg

 

剛燉煮好的燕窩看起來非常晶瑩剔透,且一打開鍋蓋時可以聞到一股類似蛋的香氣。

這樣一碗就剛剛好是一週的份量,每週只要燉一次就可以滋補養顏一整週喔~

 

潤寶燕窩口感好嗎.jpg

 

燕窩的口感我覺得滿類似果凍或粉條,QQ、滑滑、軟軟的。

吃起來帶有一點蛋的香氣,熱熱吃有點像在吃還沒有加鹽的蛋花湯的感覺XD

 

潤寶燕窩會甜嗎.jpg

 

如果不習慣單吃,也可以添加潤寶乾燕窩附上的冰糖。

兩包都可以安心加入,即使全加進去甜度還是很低!

 


燕窩怎麼吃.jpg

 

 燕窩的食用份量與方式:

建議早晚空腹各吃10g(約一湯匙的份量)。

燕窩是屬於營養價值高的食材,還是需要持續、長期的食用,才能漸漸感受到養顏美容、養生保健喔!

 

潤寶乾燕窩怎麼吃.jpg

 

燉好後的燕窩我會用保鮮盒密封冰入冰箱保存,後續冰冰的吃我覺得口感更好。

冰涼著食用,蛋的香氣會比較淡一點,添加的冰糖甜度會稍微明顯一點(但真的還是很低),口感綿密細滑、彈潤扎實!

如果不習慣,也可以自己額外加蜂蜜、黑糖等等提味。

 

潤寶乾燕窩好吃嗎.jpg

 

或是將每天要吃的份量加入飲品、湯品中一起飲用、食用。

 

潤寶乾燕窩食用心得ptt.jpg

 

我最近喜歡加在梅子綠茶或檸檬紅茶中一起喝!

加入燕窩的飲品只會增加些許Q彈配料的口感,完全不會影響飲品本身的味道喔~

 

潤寶乾燕窩推薦心得ptt.JPG

 

我以前對燕窩其實有點恐懼,想到是含有燕子的口水,就會覺得口感、口味可能不會太好;而且市售成品也怕會內容不純、太甜膩,但要自己燉煮又感覺很麻煩?!

現在開始吃燕窩、研究燕窩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對這個養顏美容的珍品真的誤會大了!!!!

從潤寶的乾燕窩入門後,才知道燕窩口感這麼好,燉煮也很方便!

每日只要早晚空腹一湯匙就可以養顏美容、養生保健、增強體力,真的很適合忙碌、外在壓力大的現代女性和媽媽們喔!

 想了解更多潤寶乾燕窩嗎?

可以到它們的 官網 << 點擊前往逛逛喔!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更 多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底妝|實測推薦|適合混合肌的AGE20歐若拉極光煥彩爆水粉餅:保濕、控油、持妝!服貼遮瑕不厚粉、補妝不卡粉,冷氣房待整天也OK!

- 保健|青果卉色「雪玉芙」|日本專利穀胱甘肽,高濃度、好吸收,養成透亮雪肌的小幫手!我的粉底色號真的變淺了!!!

- 卸妝|日本maNara溫熱卸妝凝膠好用嗎?|真的能改善毛孔粗大、黑頭粉刺嗎?親身使用心得+實測分享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