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染唇露

 

 本文內有實擦拭色影片! 

春夏一上市就購入的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用了超過半年可以來分享心得了。玻璃水光唇

在購入這系列之前有分享過乾燥唇私心愛用唇彩

而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其實也滿適合乾燥唇使用的,

這系列我買了粉色系、玫瑰色系、橘色系各一隻,

本文除了一次分享3大不同色系的實擦妝效,另外也會有半年來乾燥唇的使用心得喔!

 

 

IMG_1490.jpg

 

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是液態唇彩,妝效屬於水光鏡面感。

採用的是一般的棉棒刷頭。

質地滑順不黏,上唇後不會感覺厚重不舒服。

有點類似養樂多軟糖的香味,擦了後大約15分鐘後就比較聞不到香味了。

 

IMG_1492.jpg

 

這次要分享的三款色好刷色如上。

由上至下分別是:

#04 pumpkin ganache

#07 icy rose

#05 apricot jello

 

粉絲團實擦試色影片  <<點擊前往高畫質版

 

 #04 pumpkin ganache (橘色系)

IMG_1497.jpg

 

Pumpkin ganache 我覺得是帶一點髒髒灰色感的南瓜橘色。

屬於比較有個性、存在感很重的顏色,

擦上唇挺顯白的,也不會顯齒黃,

而且非常能襯托出好氣色!

 

Pumpkin ganache.jpg

 

浙支色號非常顯色,

一刷能夠均勻塗勻、完全遮蓋唇色,

也不會卡死皮或顯唇紋。

即使淡妝也可以瞬間增加整體妝容的完整度與氣色。

 

IMG_1521.jpg

 

我擦pumpkin ganache 時,如果配上完整的眼妝,

我自己覺得看起來會有點太兇的感覺。

所以通常是上比較清淡眼妝時搭配,

或是出席需要存在感的時候的場合使用XD

 

 #07 Icy Rose (玫瑰色系)

IMG_1491.jpg

 

Icy rose 是有點灰感的玫瑰色,應該算是俗稱的乾燥玫瑰色吧。

我覺得是個很知性、溫柔、百搭的顏色,

日常無腦使用沒問題。

 

Icy rose.jpg

 

這款對我而言,有點類似我的MLBB色,

但相對於 pumpkin ganache 而言,

Icy Rose 比較透一點。

我的上唇邊緣比較暗沈,

擦一層的時候還是會看得出有些許的色差,

需要擦到兩層才能夠完全遮蓋。

 

IMG_1516.jpg

 

Icy rose 我覺得無論濃妝、淡妝都可以搭配,

但如果當日本身就氣色差的時候比較不適合,

不知為什麼每次氣色差時,明明想化妝修飾,

一擦上這色就整個人變得很黯淡的感覺 > <

 

 #05 apricot jello (粉色系)

IMG_1495.jpg

 

Apricot jello 這色....該怎麼說呢,

就是個帶有螢光感的芭比粉吧!

但我靠櫃試的時候,明明不是這樣啊~!!!!!

當初靠櫃時,櫃姐幫我用唇刷上,可是個柔和粉嫩的櫻花色啊,

是單擦或是拿來做各種漸層唇妝都很適合的顏色,

當初可是喜歡到連沒現貨都訂了!

但領貨回家第一次擦就傻眼:『也太芭比、太螢光了吧!!!!!!』

 

apricot jello.jpg

 

我覺得apricot jello 應該是白肌、或是打扮很夢幻風的人會喜歡的吧?!

我擦它的次數少之又少。

它也不是說會顯黃或顯黑,

但就是擦起來馬上就會會有:『也太螢光了吧』『應該要搭澎澎紗裙嗎』『怪怪的』

各種O.S.瘋狂竄出來,最後索性卸掉換一色好了。

雖然這色對我來說有點雷,

但是如果嘴唇很薄的人,或許可以試試。

因為這色豐唇的效果意外顯著,

每次擦完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嘴唇好腫XDDDDD

 

IMG_1524.jpg

 

不知道是普遍情況或是我拿到籤王,

我的這隻 apricot jello 非常難~塗勻。

雖然顯色、一層就能蓋過唇色,

但就是會有一塊一塊的不均勻!

解決方法是:沾取的份量要比正常的量再多,耐心緩慢的來回慢慢推勻。

 

IMG_1505.jpg

 

最後總結一下乾燥唇使用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的心得:

因為超璃光水唇衣是液態質地+水光鏡面妝感,

所以對於唇紋身或是有小脫皮的唇況都是OK的。

刷上後不會有卡色的狀況,

唇紋、和脫皮也都會比較不明顯。

隨時要補妝,直接疊擦上去都是OK的!

 

這款特別的地方在於,

上唇後它不會乾燥,所以很容易沾杯。

但神奇的是,雖然它沾杯沾的不遺餘力,

可是持色的狀況其實還不錯,

吃完飯都還保留著五六成的顏色,

只是從鏡面水光感變成比較微霧光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算是優點之一,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一直補脣膏。

要注意一下,如果跟我一樣是慣性抿嘴的人,

唇彩久了會有的外暈的現象。

但我個人還蠻愛這種外暈的感覺,

剛好讓唇部線條變柔和、豐滿一點。

 

雖然它挺持色的,但也不會難卸。

卸眼唇敷個5秒,或是卸底妝時順便按摩幾下,

就可以卸得很乾淨了!

 

另外,使用超璃光水唇衣帶妝久一點的時候,

會有一種『觸感上』唇彩消失的感覺。

但視覺上顏色還是在的,

抿嘴脣時會覺得唇部肌膚上面好像沒東西了,嘴皮好像有點浮浮的? 

但視覺上看又是完全正常的。

這算是我覺得有點困擾、但又無傷大雅的地方~

 

IMG_1489.jpg

 

PONY EFFECT 超璃光水唇衣一支價格為$690,

以專櫃唇彩來說算是滿便宜。

對於我這個很挑唇彩的乾燥唇來說還不錯用,

整體CP值挺不錯的一款,但我個人應該不會回購。 XD

 

--------------------------------------------------------------

希望我用心撰寫整理的文章,也給你帶來實用的資訊:)

喜歡或覺得實用,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

 

 你 也 會 喜 歡 的 分 享 

- 美髮|台北忠孝復興燙髮推薦|AN hair design:韓系浪漫空氣感捲髮,懶人睡醒不用整理就很美!

- 彩隱|好戴、舒適、自然放大花色美!近期最愛彩色日拋隱形眼鏡TOP 3推薦分享!

- 唇彩|不乾燥唇彩推薦|開架X專櫃:極乾唇女子好氣色唇彩分享!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 My Life Magazine by 熊貝兒|有更多小分享 << 按讚追蹤第一手消息

我的 Instagram |bellebear218|即時更新美好生活大小事 << Follow追蹤新鮮事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