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手機或是平板電腦,Android 與 ios 系統中,只要有了Flipboard就能夠訂製屬於個人的專屬雜誌

3C、美妝時尚、藝文、美食、演藝娛樂......等等,讓我們一手掌握各式各樣個人感興趣的最新資訊!

這篇文章想要分享Flipboard這個好用的APP的設定以及使用方式,讓更多人可以更輕鬆的上手,體驗閱讀自己專屬雜誌的樂趣與便利!

PhotoCap_015.jpg  

 

 

首先,就先下載程式到我們的行動裝置吧!無論是iphone, ipad,或是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都可以下載得到喔!

PhotoCap_012.jpg  

到GOOGLE PLAY 或APP STORE 搜尋Flipboard,就可以輕鬆下載了!

下載後,因為是 "個人專屬雜誌" ,所以建議可以放到桌面,方便隨時點選閱讀喔!

從紅色方型的圖示點開程式後,簡單的歡迎畫面之後就會直接來到可以選擇進入程式的方式的畫面囉!

PhotoCap_015.jpg  PhotoCap_017.jpg  

在這個頁面,可以選擇要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 Flipboard 帳號,或是直接開始體驗個人專屬雜誌!

若要建立新的Flipboard 帳號:請點選右邊的 "登入";

若不想要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帳號:請點選左邊的:立刻開始!

我個人是選用 "立刻開始"後,透過連結自己的其他社群網站帳號來做自己閱讀資訊的統一整合。

PhotoCap_018.jpg  

進入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依使用者個人的興趣來選擇我們在個人的專屬雜誌中想得知的資訊主題了!

這個程式,在智慧手機上是採用上下滑動翻頁的設計,而在ipad平板上則是採用左右滑動翻頁的方式,滑動的時候,還會有逼真的翻頁動畫唷!

選擇完畢後,點選右上的完成即可!

之後就來到了我們專屬的雜誌首頁了!

 

來到首頁後,先不著急閱讀,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紅色標籤(第一次使用app提示會藍色閃爍)來進行更細膩的私人專屬設計,讓我們在個人的雜誌中可以完全閱讀我們想要的資訊,避開個人沒有興趣的資訊,完整的利用時間!

既然標題說 Flipboard是我們個人專屬的社交雜誌,那一定要把我們的社交圈的最新資訊也整合進來!

PhotoCap_002  

按下右上角的紅色標籤後,就可以更進一步的來到內容設定,來管理個人的flipboard社交雜誌囉!

PhotoCap_003    

首先要整合我們的其他社群帳號,讓我們不必每次都要點選不同的程式來與社群網站中的朋友互動,只要透過Flipboard即可!

點選了帳號後,就會出現許多知名的社群網站!只需選擇我們有在使用的社群網站,輸入個人的帳號密碼後完成登入手續便大功告成囉!

PhotoCap_004  

我個人僅整合了facebook,完成登入後,還是可以選擇是否在flipboard上收發信件,一個人使用喜好選擇就可以了!

PhotoCap_005  

設定完個人社群帳號後,進一步可以設定我們的雜誌內容

PhotoCap_003  

回到內容設定頁面後,有許多主題可以選擇,僅需就我們有興趣的主題來做進一步的設定。

我以"藝術與文化"來做示範。

點入該主題之後,就會呈現許多海內外與該主題相關的資訊來源。

PhotoCap_007  

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你想要收看的資訊內容來源。

逐一根據主題設定完畢後,接下來還可以根據我們對每個主題的興趣多寡來為我們的個人社交雜誌編排頁面,以方便我們閱讀。

回到了設定內容的頁面,選擇 "我的Flipboard"後就會以方框呈現出所有你有興趣的主題。

PhotoCap_003  

每一個方框,都可以按壓拖動來變化排序!

2013-07-25_21-54-21-1  

依據喜好排序之後,我們的專屬社交雜誌就完成了!

從首頁開始,可以透過上下滑動的方式來做翻頁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1.jpg  

要開始閱讀時,只需點選我們有興趣的主題方框後,就會進去資訊頁面了!

進入後,就如同翻書般,可以上下翻動來閱讀每一則訊息。

PhotoCap_009  

輕點文章標題後,就可以進入文章看到完整的文章內容。

長按文章摘要的部分,就會跳出更多的操作指示,可以人使用者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等等。

若有flipboard的專屬帳號,就可以針對感興趣的資訊,按下右下角的+號,將這篇文章收錄進你的flipboard裡!

 

最後,則是進階設定的部分。

只要在雜誌頁面的右下角按下齒輪,就可以進入設定頁面。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5.jpg  

以上的設定方式,隨時都可以根據個人使用喜好來做更動,讓使用者隨時都能夠有貼近自己生活及興趣的社交資訊雜誌喔!

若要隨時更新的話,可以回到首頁後在往下多翻半頁或是按左下角的更新小圖示,就可以隨時更新訊息囉!

 

 

非常推薦大家用用這個APP,不只android & ios 兩大系統都可以下載到這個軟體,在平板跟智慧手機上都能使用,在現在這個人手一機以及社群網站流行的時代,透過flipboard,就可以簡單輕鬆的隨時與社交圈接軌並接收到自己感興趣的所有資訊喔!

 

   
  
 

arrow
arrow

    熊貝兒 Bell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